綜藝 | 這不是戀綜是偶像劇

 


我想不到我會為了一檔韓國的男男戀綜《男人們的戀愛》2,追得如此真情實感,為嘉賓的甜蜜愛情而高興,為了他們深入的對話而哭泣。

網上有一位網友的總結很到位:“這綜藝不止有愛情,還有深入靈魂的溝通,對現實的理智,包括對對手之間的尊重,以及選擇的擔當。”

我是一個很矛盾的人,電視劇我不愛看偶像劇、不愛看甜寵劇、不愛看動不動就談戀愛的電視劇,我之看懸疑、恐怖、推理的電視劇,但我又莫名的喜歡看戀愛相親綜藝。

最近這一波綜藝又到了戀綜湧現的季節,不管是在韓國、日本還是中國,都出現好幾檔戀綜,包括心動的訊號、換乘戀愛、半熟戀人、怦然心動20歲等,以上都是男女戀綜。喜歡看是因為感覺有戲劇性,也希望能看出偶像劇的感覺,但發現這些男女戀綜的劇外的故事才是最精彩,比如有男嘉賓被挖出其實已經有女友還去參加戀綜,或者私低下的生活太亂等。

而且這些戀綜,我沒有感覺到有很甜蜜的感覺,更多是算計,所以往往我看了前幾期後,就沒有再追下去了。

但韓國男男戀綜《男人們的戀愛2》卻讓一追再追,因為拍出了偶像劇感覺,甚至比偶像劇還偶像劇,不是因為我取向的關係,就覺得這檔戀綜好看,因為上一季(當時名字叫“別人的戀愛”)我就沒有看完,不懂沒有感覺到很甜蜜互動,不僅綜藝裡很drama,綜藝外更drama,我看了前幾集,就放棄在追。

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綜藝結束後,不僅線上配對成功的,線下就立刻bad ending外,還搞出一部又一部的大戲,網友說8位男嘉賓裡面,除了1號外,全員惡人!


所以第二季開播的時候,因為上一季追的不愉快,我一度不想再看,但最後還是忍不住去看了前兩集,起初覺得還ok,節目及嘉賓的質感也提升不少,不過讓我心動的點是從第一天晚上的打電話環節,六號的李俊成打給可自己的室友1號申成浩,他的第一句“roommate hi”(hi,室友)開始,所有偶像劇的劇情都弱爆了,沒法比。

這不是我一個人如此感覺而已,網上很多人都說,其他人是來參加戀綜,俊成和成浩是來拍偶像劇的。

李俊成是直球狗狗,從一開始對成浩有好感後,他就沒有變過選擇了,包括四次的電話通話、一次留言和選房間,他都只選成浩,但在這麼堅定堅持,直球勇往直前下,他又不會給成浩帶來負擔,讓成浩可以很舒服,可以依照自己的選擇做選擇。

這點讓人很動容,而且俊成是一個說情話和聊天的高手,他每一通打電話所說的話,真的就是直接擊中成浩和觀眾的心,而從他和成浩的對話中,他不是想在節目中配對成功而已,而是已經在想再考慮節目結束後,如何認真繼續交往下去。

而成浩雖然長的可可愛愛,但卻是一個有分寸感,思想成熟的人,他前三次的選擇都是2號男嘉賓,也很努力表達自己的感覺,而對俊成他當然也是存在好感的,從原本0%慢慢到50%,最後100%篤定自己的選擇俊成後,他會先去跟2號聊,整理好兩人關係後,才完全偏向俊成。這之後兩人都變成戀愛腦了,感覺兩人的相處就是在拍偶像劇,甚至偶像劇的編輯都寫不出來的劇情,演員都演不出來,就是很自然的表現,甜度100分!

這一季除了看了很動心外,也看了很舒服,八個人雖然都有競爭關係,但卻相處的很好,很和諧,聊天、約會、相處的時候都很真誠,這是觀眾可以感覺出來的,沒有太多drama,而且本季在線下,嘉賓們完全像消失一樣,ig什麼的都沒有更新,更不用說直播了,所以沒有太多透劇,只是有韓國粉絲發現成浩出現在朋友的照片當中多次所穿的衣服是俊成的,所以覺得兩下線下也交往了。

而且這季的bgm配的好,很多歌曲,不管是韓國歌曲或者西洋歌曲都好好聽,很喜歡,而且好的bgm也讓整個節目好看起來,有感覺起來,我現在才懂得bgm的重要性!

看完《男人們的戀愛2》搞得我也想去寫李俊成和申成浩的的同人文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