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裡有愛(第二十五章)

 前文提要:不可能要求醫生幫忙隱瞞了下,雨陽無可奈何只能告訴家人他患有hiv.....


當雨陽對著爸媽及弟弟說完:“我對不起你們,很對不起,我無法捐獻幹細胞給弟弟,是因為我是一名hiv患者,我有愛滋病。”

坦白后,雨陽在爸媽和弟弟的面前跪下說:“爸媽我對不起你們,弟弟對不起。”

雨陽以為會迎來一場暴風雨,爸爸會大發雷霆,甚至打他,趕他出家門,這也是他應得的。但等了一會兒后,這些事情并沒有發生,反而是一片寧靜。

他抬頭一看,發現爸媽是一臉茫然,兩人的臉色變得蒼白,而弟弟一臉嚇到的表情。

“爸.....媽.....。”雨陽有些擔心的喊了爸媽一聲,他想他們一定是嚇傻了吧!

“你說你有什么?愛滋病?你確定嗎?不是為了不想捐幹細胞給弟弟編一個慌話的吧?”爸爸問道。

雨陽知道爸爸應該不想接受這事實而再度詢問,他不敢和爸爸對視,低下頭來說:“不是這樣的,我不需要欺騙你們,如果我能捐,我一定捐,因為並不是可怕的事情。只是我不能!”

雨陽直接拿出了複診卡給三人看。

“這是我這一兩年來,每三個月去醫院複診的卡,裡面有寫明我目前的愛滋病病毒量,以及服用的藥物。”

弟弟先拿起來看了一輪確認,然後對爸媽點點頭,表示雨陽說的都是真的。

看到弟弟再度的確認,媽媽開始哭泣,爸爸整個人往沙發後靠,一直再嘆氣,就這樣過了五分後,也許已經慢慢接受了事實,爸爸開口問:“什麼時候的事情?”

“2年前,應該是新年前後。”雨陽回應到。

“我想起來了,當時你有一段很長的時間生病,有發燒、皮膚狀況不好,而且一直在消瘦,就是那個時候嗎?”媽媽已經停止哭泣,緩和過來,開口問道。

雨陽還是一樣,因為內心存滿的內疚還是不敢抬頭,就輕聲回應說:“對,就是那個時候。”

“想不到,你那時候病的那樣嚴重,我們還以為你只是發燒過後,身體恢復的慢,還怪你體抗力太弱了,一直給你吃補品。”媽媽有些內疚的說道。

“你起來吧,坐好!你好好跟我們說你現在的情況。”爸爸叫一直跪著的雨陽起來。爸爸還是心疼孩子的,關心雨陽目前的健康情況。

“我現在的情況就是已經治療了一年半了,每天都吃藥......。”雨陽像家人詳細解釋他現在目前的情況。

爸媽聽完之後,原本很緊繃的表情放鬆了一些。

“所以說,你現在身上的病毒被控制住了,而且不會傳染了對嗎?”弟弟問道。

“嗯嗯!如果我每天乖乖定時吃藥,那就沒有問題,不過現在每半年我還是需要定時去檢查身體的病毒量,希望不會升高。”雨陽解釋道。

“所以你現在要固定每天吃兩粒藥丸到死嗎?”媽媽很直白問了。

“是的,要吃到死為止。”雨陽苦笑回答到。

“所以目前現在你是沒有生命危險?”爸爸問。

“醫生說如果我定時吃藥,健康的生活,要活到80歲應該沒有問題。”醫生是如此跟雨陽說的,他就照實說出來。

爸爸聽完雨陽說目前他的健康沒有什麼大礙後,稍微比較放心一些了。

“好吧,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懂,但我知道這個病大多數是從性傳播的,就是很多性伴侶。亂搞男女關係得來的。說一說你是如何得的。”漸漸的爸爸越說越感覺到他口氣裡的氣憤。

雨陽在決定告知家人他得病時,就已經想到家人會這問題,他想了好久,決定隱瞞一些,就是不告訴家人他是一個同性戀,他是怕兩個事件一起來,家人會接受不到,所以早早就在心裡編了一個故事了。

“我就糊塗和不小心,那時候跟同事去pub喝酒,在哪裡認識了一班女生,離開pub後,我們又去了一個朋友家繼續喝,然後一邊喝酒又玩了一些遊戲,期間他們又播放了A片,讓他家都情緒高漲,我也迷迷糊糊的跟人發生了關係,沒有做好安全措施,那之後一兩天我就開始發燒,嗯....之後脫髮及皮膚問題嚴重,一直不會好,所以已經要我去驗血,這確認我患上HIV。”雨陽一口氣說完。

“知道對方是誰嗎?”爸爸繼續追問。

“因為喝酒了有點迷糊,不太清楚,而且醒來後大家都各自離開,也沒有留下聯絡號碼,所以我也找不到人問清楚。”因為是編出來的,雨陽說的有些吞吞吐吐的,但他還是希望家人可以相信,不要再繼續追問了。

“你為何會那麼的糊塗呢?那麼的.....那麼的不自愛呢?這不是活受罪嗎?你們兩個都生病了,我們是該怎麼辦?”媽媽又開始哭了起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除了說對不起,雨陽真的不懂可以再說什麼了。面對現在的情況他心裡是很內疚又恨自己的,就如媽媽說的,為什麼自己當初那麼的不自愛啊,只為了一時的快感,換來一世人的痛苦,如果只是自己受罪,他覺得是應該的,但現在居然因為健康的關係,救不到弟弟,只是他到死的難受的事情。

“是我們父母教的不好吧,我們這幾年一直忙著水攤的生意,都沒有時間好好教育你們,陪伴你們,錢是有了結果......唉唉。”爸爸指責自己。

雨陽聽到這裡慌了,這並不是父母的錯啊!是他的自己本身的問題:“爸!不是你們的問題,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我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慾望,做錯事了。”

“唉,這都是命啊!發生也發生了,我再罵再生氣,你的病也不會消失,我們也幫不上什麼忙,你要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記得準時吃藥,還有不要再犯錯了,這個事情我們家人自己知道就好,至於捐幹細胞的事情,我會跟阿姨他們說你檢測後不適合,現在我不怕什麼,就怕其他人知道後,如何看待你。”爸爸語重心長的說道。

“爸媽,你們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好我自己,定時吃藥回去複診的。”雨陽做出了保證。

這時候弟弟的手機響,弟弟看了一眼說:“醫院打來的。”,弟弟走了出去聽電話。

媽媽這時候站了起來:“就要傍晚了,我去煮飯,吃飽了才會力氣應付接下來的事情。”

這時候弟弟走了進來說道:“醫生明早要我去醫院討論我後續治療的事情。”

“明早我載你過去。”雨陽自告奮勇說道。

“我們都一起過去,我們也需要了解弟弟的療程才行。我回房去睡一下,頭有點暈。等下吃晚飯叫我。”爸爸說完就走上樓回房間去了。

“那我也回房間去打遊戲。”弟弟說道。

看見弟弟要回房,雨陽趕緊叫住了弟弟說:“弟,對不起。”

弟弟看著雨陽笑著,存滿正能量的說道:“沒事!我們都可以挺過去的。”

最後剩下雨陽一個人客廳發呆,他沒有想過他告知家人自己有hiv的事情,家人就這樣接受了,沒有暴風雨,沒有哭得死去活來,就平平淡淡的過去了。

他現在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就是祈禱弟弟可以打不度過難關,照顧好家裡和弟弟是他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