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裡有愛(第二十七章)

 前文提要:經過考慮後,雨陽決定跟艾登坦白自己有患上愛滋病的事實。



艾登聽到雨陽說:“我被人感染,患上hiv,或者大家說的愛滋病。”后,他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以為自己聽錯了。

“雨陽,你說什么?你有hiv?我沒有聽錯吧,開玩笑嗎?今天是愚人節嗎?”

雨陽認真看著艾登說:“你沒有聽錯,今天也不是愚人節,我也不會那這個東西來開玩笑,我真的是感染了hiv。”

“你上次你問我為什么無法捐骨髓給弟弟,就是因為我是hiv患者,我沒辦法當捐獻者。”雨陽說完後,看著艾登等著他的反應,但艾登且迴避他,將頭轉去另外一邊,不想面對面的看著對方。

這時候空氣突然過於安靜,艾登整整安靜了5分鐘有吧,但這只是雨陽的感覺,也許只是安靜了50秒,但對於雨陽來說,5秒就像安靜了5分鐘。

雨陽知道需要給艾登時間整理心情,任何人聽到身邊的人,尤其又是自己喜歡的人患上愛滋病,可能第一時間都無法接受,或者不懂要如何反應。

他自己也先在腦里想過許多種艾登會給出的反應,第一就是艾登聽完后,一定會先問如何染上的,為何沒有保護好自己,這是人們最正常的反應,接下來可能就是安慰兩下,轉個身,可能就只能當朋友,這是最好結果,大有可能連朋友也做不了。

第二可能艾登會暴跳如雷,罵他為何要欺騙他那么久,浪費他的時間和所付出的愛。

第三,說自己無法接受,直接say再見。

“何時發生的?”沉默5分鐘后,艾登終于開口問了第一個問題,這也如雨陽預想的一樣,大多數人會有的反應。

“應該是去年華人新年前被感染,但正式確診確是半年后,你還記得去年新年前生了一場大病嗎?”雨陽回應道。

艾登點點頭代替回答。

“那時候發高燒后,出現脫發、以及皮膚狀態糟糕的狀況,所以醫生就要我做HIV的檢測,結果......。”

“什么情況下被感染的?約炮?無套?”目前艾登發問的語氣還算平淡,沒有發火的跡象。

“嗯,是。”雨陽只能老實回答。

“對方是.....。”

“不認識的,就隨機的.....你應該懂的.....。”雨陽回答的小心翼翼。

“嗯嗯,你沒有先確定對方的情況先?”

“那時候我應該是精蟲上腦了。”

“現在有接受什么治療嗎?”

“有,目前就吃藥......。”雨陽一股腦的跟艾登解釋他現在所吃的要、現在是u = u的患者等,免得艾登需要一個個提問。

聽完雨陽所說的后,艾登就點頭點頭邊說:“有好好接受治療就好,就好。”

雖然艾登說話的語氣平淡,從外表上看來也很平靜,但這才讓雨陽覺得可怕。感覺兩人變成很陌生一樣,如果這時候艾登罵他不潔身自愛,不會保護自己,甚至罵他欺騙他,他都覺得心里更好過一些。

現在真的太平靜了,雨陽覺得自己需要說一些,需要先道歉:“艾登對不起。”

“為什么對不起?”艾登不解為何雨陽突然道歉。

“因為沒一開始就跟你說明我的情況,其實我應該在一開始你表明要追求我的時候,就應該向你說清楚,但我實在不懂如何開口,到你來了K城后,我一直找機會想跟你說清楚,想不到間中遇到那么多事情,但這些都是借口啦,我就是怕,怕你看不起我,躲避我,這些都是很自私的行為。”雨陽是真的后悔沒有早早就說明白。

“所以你一直拒接我是因為你患上hiv這個原因嗎?”

“嗯,是的。”如果不是,雨陽覺得自己早就答應了艾登的追求了,艾登是一個多么好的男人啊。

“你是一個很好的人,接近完美,外型好、身材好、最重要的是品德、性格都很好,很難不讓人喜歡,但我......不想害你。”這一點雨陽一點要讓艾登知道,他不是不喜歡,只是無法。

“你喜歡我?”聽了這句話后,艾登終于有些激動。

“我又不是鐵石心腸,當然有喜歡,但以我的身體狀況,我根本就無法答應你什么,給你什么未來,雖然有吃藥治療,但未來會如何,我也不懂,很幸苦,作為愛滋病患者的伴侶也需要長期吃預防藥prep,我不想我在意的人,也跟著我一樣的幸苦。”雨陽說的都是真心,是真心喜歡,但他真的愛不起,他覺得要照顧好自己都不簡單了,現在還要照顧好家里,他有些有心無力。

“嗯。”艾登回應了一句“嗯”后,又沉默下來。

雨陽好怕這樣安靜,但他什么也不能做,只能讓艾登自己去消化。

“現在也很遲了,我們先回家吧。”想不到沉默一陣后,艾登再度開口說的,就是“回家”。

得到這樣的回應,雨陽自己心里已經有數了,他只是希望兩人也許,還能當個朋友。

在回家路上,兩人始終默默無語,到了接近雨陽家時,雨陽想了想,還是開口說:“我是真的很開心能認識你,能給你做朋友,這些日子也謝謝你陪我度過好幾個難關,你也給我了許多的勇氣......,就是謝謝你。”

雨陽感覺自己在向艾登做最后的告別。

“不用謝,我也感覺很開心,得到也很多,給我一些時間整理我的情緒,我現在還是一片的蒙,不懂應該如何。”

“好。”

“謝謝。”

下車后的雨陽覺得,這樣就結束兩人的關系也是挺好的,平和氣氛下,沒有哭泣沒有爭吵,沒有質問。

下車后,雨陽對著艾登說:“再見,路上小心。”

“嗯,再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