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圖謀變質


我一直來都有看綜藝節目的習慣,但少看選秀節目,不過老實說我年輕的時候也愛看選秀節目,我喜歡有夢想的人,也喜歡看選手如何逆轉得到冠軍的劇本,不過現在畢竟我早已過了追星年齡,現在看的都以慢綜藝為主,比如《向往的生活》。但我最近追了一檔明星選秀節目《追光吧!哥哥》,但我也不太懂是不是應該定義為選秀,就當綜藝來看吧。

會從第一期開始追光到現在,只因節目里有我很喜歡的歌手胡夏。第一次聽到胡夏的歌聲是在十年或十一年前的《第六屆超級星光大道》選秀節目,當年還年輕的我很沉迷選秀節目,不同于現在的《青春有你》、《創造營》是以成團出道,《超級星光大道》就是個人歌藝的比拼。

第一次聽到胡夏開口唱《火柴天堂》時,就被吸引了,他的聲音溫柔清新、細致深情、干凈純粹清澈以及有靈氣,讓他擁有了“清泉王子”的美譽。

最近幾年,其實我已經不太聽歌了,就像我爸媽聽不懂我年代流行的歌曲,我也聽不太懂現在流行的歌曲,太多電子音樂,對我這老人家耳朵不是很適應。我真的是不太適合現在快餐節湊的歌曲了。

我買了一個天貓精靈,但不常開,一兩年多,打開它的次數應該不到30次,每次打開除了要求播放音樂,就是:“天貓精靈,請播放胡夏的歌。”,胡夏的歌我一直都在聽著,他可以吧歌曲唱進心里去,他的歌屬于典型的情歌,包括小清新、文藝風,復古曲風,聽他的歌曲可以讓我沉下心來,去慢慢感受。我失戀的就是聽他的歌曲來療傷。

胡夏目前的發展就是不溫不火的,不過他也大火過的,當年他唱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電影主題曲《那些年》,讓他紅遍亞洲,拿了好多大獎,之后就是《知否知否》。

雖然如此,他一直都有作品出來,因為擁有一把清泉的聲音,這幾年他唱了很多電視劇電影的主題曲或者插曲,當中很多都是很火的電視劇及電影,所以也有了《Ost大魔王》的稱號,但就是一直處于歌紅人還好的狀態。

也許因為他太乖巧了,沒有負面新聞、沒有緋聞,也不買熱搜,導致沒有什么熱度,當不了流量歌手。其實胡夏是想要改變,所以他才參加了《追光吧!哥哥》。就如節目里他所說的想“跳出自己的舒適圈”。

他初舞臺就唱了狂野曲風張學友的《餓狼傳說》,一公二公到三公的舞臺都是舞曲,最重要的是,他跟其他哥哥組團,跳整齊劃一的男團舞蹈,一個平常都斯斯文文站著唱歌的人,需要一直在練舞,而且就算如此,這樣的突破,不懂會不會收到什么效果,會不會讓他被更多人關注?

我希望那么有才華有能力的歌手,能被更多人欣賞,能被更多人發覺看見。

我是待在舒適圈里面習慣的人,有一點點改變,我會好驚嚇害怕,不懂應該要如何去應對,我是不是應該也要學習胡夏,必要的時候,要勇敢跳出舒適圈,去調整自己的心態,畢竟不可能一生都是一帆風順的。

看著最近娛樂圈揭發的許多大瓜,我慶幸喜歡一個沒什么緋聞,沒什么話題,但又一直有作品出來,可以用歌聲撫慰我心靈的歌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