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我的工作之像家人的同事


雖然在地方性報館工作賺不到什麼錢,甚至後期有被欠薪水過,但卻收穫一批像家人一樣親密的同事。

從實習記者被調到編輯部后,又迎來不一樣的工作環境。公司擁有兩份報紙早報及晚報。 

上工的第一天就是學習排版。教導我的是排版部的副主任,她是一位美魔女。我在當實習記者的時候我就常看見她,當然我感覺她給人一個女強人的形象不好惹。但想不到相處下來,她是一個很溫柔的主任,很有耐心的在教導,跟外表一點都不符。我從她身上學習到許多排版的基礎及如何設計版面。

我在晚報的上司是一位面善心也善的大叔,很下屬說話永遠是輕聲細語,從來沒有說過重話,下班后還會跟我們一起打羽球。大叔除了羽球打的厲害,也是一名兵兵球高手,代表過省分出戰。

大叔有個可愛的習慣。就是一坐下來不到10分鐘,如果沒有事情做他就會打起瞌睡。不過就算有事情做,比如審查我們交上的版時,也會看一看突然打起了瞌睡。那么剛好他的辦公室全時透明玻璃在加上面對我們的辦公室,所以每次都給予我們很多歡樂。 

晚報新聞組的編輯不多,6到7人左右,而我們后面就是早報及晚報副刊組的同事辦公室,所以兩個辦公室的編輯都會互相交流往來及玩樂。而且我們裡面大部分都是年輕人。也有共同的一些話題,所以很快就能融合在一起,大家一邊工作一邊聊天,當然也會研究學習其他報館的編排,努力將自己的版面排的更好。 

下班後,我們也幹了一些瘋狂的事情,假期的時候比如會租酒店房間住上一晚,享受下酒店的服務。也會大深夜的去看恐怖片、去海邊度假,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每個星期六都會去吃下午茶,放鬆解放工作的壓力。新年的時候,大家都會相約去拜年,一家接一家的。開心!

晚報的工作時間從早上8時到下午4時,但沒有強行規定。我們可以早到工作,工作完畢后也可以提早下班,晚報的印刷時間從下午3時就開始。那時候就是晚報的編輯聚在一起泡咖啡吃餅乾聊天的時候。

每到星期天的下午,工作完畢後編輯記者等有空的都會去公司配給的羽毛球場打上兩三個小時的羽球。公司還舉辦過好幾屆的羽球賽,熱鬧的很! 

我的感覺是當時公司同事(大部分)之前的相處真的像朋友家人一樣。也許沒有什麼可爭的吧,不用宮鬥的爭上位,就是開開心心的打一份工,也不懂是好還是壞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