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我的工作之奇葩同事


我雖然只在兩家報館待過,不管是之前的東家,還是現在服務的全國性報紙,我都遇過幾個奇葩同事。他們匪夷所思的行為雖然有時候特嚇人及讓人苦惱,但也帶來許多歡樂。

我遇到的第一個奇葩同事是跟我一起進入記者訓練班的一位保哥。

保哥其實成績不錯,語文能力也還行,只是做事情的方式他有自己一套方法。比如有一次,我們一行人去外地采訪一個補選工作,同行的3個女生犯了一些錯誤,上司在我們住宿的房間對他們訓話,保哥不懂那根筋不對勁,居然在上司火大訓人的時候居然跑去開電視!!!當然下場是被痛罵了。

我時候問保哥為何要這樣做的時候,他回答說想緩和當下的氣氛!嗯,我真的搞不懂他的思維。

記者訓練班后,我到晚報編輯部工作,他繼續當早報的意外記者,我們兩人算是沒有什么交集了,不久后我聽到他被公司解雇了。原因是他會“藏”新聞。比如說今天保哥采訪到了5條意外新聞,他會將兩條“藏”起來,沒有當下寫出來給編輯,結果害了報館漏了兩條新聞。為什么他會會“藏”新聞呢?因為他怕隔天沒有新聞可寫。

但漏新聞對報館來說是嚴重的事情,其他報紙都有這條新聞,偏偏我們隔天才有,就已經輸人家了,新聞畢竟是有時效性的。

遇到的第二個奇葩同事來來哥的事跡跟保哥也差不多一樣,就是“藏”新聞。來來哥是一名編輯,他將新聞“藏”起來,不是留隔天出,而是完全讓新聞消失不刊登!

為什么他會這樣做呢?其實來來哥有一顆慈悲的心,他不希望恐怖的車禍新聞一直上報,所以他“偷偷的收起來”。但是做新聞這行業,哪里可能不報車禍的新聞呢,哪里可能只報喜不報憂呢?只是現在我們也遵守不刊登遺體的照片,畢竟那是不尊敬,或者讓讀者感覺不舒服的照片,我們也盡量將這類的新聞放在內版。

我也遇過一個同事,跟她同事許多年,她就是不愛說話,那么多年以來,我們可能交談不到100句,跟她說什么事情,她就是對你微笑點頭,或者回答“嗯、好。”,有必要的時候才會回答你一整句。真的是惜字如金。

也遇到過,工作不順利的時候會大喊大叫,甚至割自己的手的同事,太嚇人了,這已經不是奇葩了,而是心里壓力太大所造成。

也遇到過一個記者同事,雖然工作能力不錯但卻愛一直公開批評其他同行,導致被投訴,甚至被公司高層發現他有時候不回家在公司的休息室睡覺,這是公司不允許的事情,多次溝通后不見的改善,公司只好解聘他,他居然拿頭去撞墻壁。

奇葩同事有時候可以給你很多煩惱、討厭、驚嚇。但也可以給你很多歡樂,也許在他們眼中,我們才是奇葩也說不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