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住你


熱戀中的情侶都希望無時無刻的黏在一起,明明才剛剛見面完回到家,又想見面,只能繼續煲電話到睡覺。但是熱戀期也是有期限的,但兩人的感情趨向平穩的時候,可能會想要一些個人的時候,比如找再回在熱戀期“失去”的朋友聚會,有時候偶爾也想一個人行動。

但是雙方對于熱戀期多長,沒有一個準則。所以當一個人覺得兩人的感情進入一個平穩期時,另外一個認為天天還在熱戀期時,兩人的相處都會出現一些摩擦。

粘小姐是我女性友人當中最漂亮的一位,但擁有美麗的外型不見得在愛情上可以完全吃的開,在加上如果她還是一個工作能力相當強的美女。對粘小姐有好感的人很多,但真真對她展開追求的人寥寥無幾,大家會認為黏小姐不好追,而且追求者多,自己沒有多少勝算,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我身邊有兩三個朋友也被粘小姐吸引,但沒有人敢下場追求,最主要原因是粘小姐的性格,她對另外一半“太粘”了。我見識過粘小姐的一兩任男友被粘到有些透不過氣來,而分手的當中有一任是我朋友熊先生(他身材高大。)

兩人熱戀的時候,巴不得24小時都在一起,對一些女人來說,有了愛情后,也許就是她的生活全部,但對大部分的男人來說,除了愛情,個人時間及友情也相當的重要。

熱戀感覺稍退后,熊先生覺得他們的感情趨向平穩了,他開始找回在熱戀期被他“放生”的兄弟,覺得偶爾也需要跟兄弟聚會打球的。但是粘小姐不如此認為,她覺得他們每時每刻的需要在一起,甚至考慮同居了。

時間一長了,熊先生覺得粘小姐的貼身粘住,讓他有些窒息。因為不論熊先生做什麼,粘小姐都想跟在一起,有一次熊先生去見客戶,她居然想假扮成同事一起去。

有一次,熊先生和我們相約去打羽球,記得那天粘小姐剛好有工作無法跟隨,她也知道我們去打球,甚至熊先生在上場前還傳了信息給她,結果一場球,半小時打下來,結果熊先生有20多通的未接來電,全是粘小姐打的。

為了這件事情,他們兩人大吵了一頓,熊先生認為粘小姐太不可理喻了,都已經交代了在打球,也知道跟誰在一起,還不相信他嗎?粘小姐說,她只想聽到他的聲音,再度確認。

之後,兩人為了擁有個人空間事情,一直爭吵,吵到大家都互相感覺淡了,就分手了!

那之後,粘小姐就單身到現在,她說:她目前還是單身比較適合,單身的時候,一個人可以過的很好,什麼事情都會幹,但有了男友後,她就開始依賴,開始敏感,沒有安全感,想天天都守住男友。

其實,我在認識粘小姐的時候,她並不是一個會粘住男友的女人,甚至相信男友,給男友十分多的空間。當時,她跟一個男生談了好幾年戀愛,都到了談婚論嫁了,她跟了這個男生許多個人空間及自由,一個星期見面一兩次,粘小姐也不在意,她說她相信他。

結果,當時的男友居然就劈腿了,她傷心欲絕,療傷了快一年才算走了過來,她開始檢討認為自己給了對方太多自由,有了機會劈腿。接下來在談戀愛的時候,她就開始粘死死了!

她的粘,出於她的不信任感,害怕歷史重演,所以她要24小時盯住男友,男友說什麼,做什麼,她都會過於敏感,想太多。簡單的說,粘小姐是一個需要很足夠安全感的人,而且她還活在陰影當中。

如果男人給予她足夠的安全感,也許情況就會有所不動。當然我個人覺得,情人之間,甚至是夫妻之間,保留一點點的個人時間空間,是重要的,讓你們的愛情呼吸一下,天天都粘住,是會讓人感覺到窒息的。

但是如果可以找到一個,互相都喜歡粘住在一起的,那就完美吧,神仙眷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