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提燈龍嗎?


小時候我住在非法的木屋區,路是石頭路,更沒有路燈,前面還是一片森林。但沒有想到我們哪里的十多二十戶人家有政府的水電供應。

中秋節的前幾天,我會跟爸爸要求砍幾個堅固又長的樹枝給我,因為我要用來提燈籠用。那時候每當中秋節爸爸都會買多個燈籠,但價錢我已經沒有印象了。在中秋節前一天及當天,木屋區的小朋友都會很有默契的,提著燈籠,有的小朋友還有一手一個,一起串門去。

木屋區只有一條道路,由于我們哪里完全沒有路燈,晚上的時候就是黑漆漆一片,不過這樣提燈籠才有氣氛,只不過還加上一點恐怖的氣氛,畢竟路旁就是森林了。入夜裡的森林都會傳來一些奇怪的聲音,所以我們幾個小朋友都會挨的緊緊的走,又怕又想玩,感覺是很刺激下的。而且因為沒有燈光,我們的燈籠好看極了。我們那時候的治安算很好,所以父母都很放心讓小朋友去玩。

我們也會在屋裡四周圍的掛上燈籠,家家戶戶是如此,讓整個木屋區都是燈籠海。

但不懂什麼時候開始,家裡,應該是我自己不是那麼愛慶祝節日了,雖然還是會過節。所以不懂從什麼時候開始,家裡在中秋節的時候,已經不掛燈籠了,當然月餅還是有買的,因為還要祭拜祖先,而且妹妹也會製作月餅,但我們吃的少,所以也買的少,做的少。

當然現在更不用說會去提燈籠了,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但看人家的小朋友提燈籠還是感覺到蠻溫馨的。現在的燈籠已經不像我們以前的紙燈籠了,要點蠟燭的,提一提,風一吹可能就燒了起來。一次中秋節會被燒了幾個,現在都是電子燈籠了,而且花樣更多,也比較安全吧。

你們現在還提燈籠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