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政治亂局吧!


最近幾天常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一張讓有覺得有趣又無奈的照片,照片的大意是問:2020年誰是馬來西亞的首相?A.馬哈迪、B.慕尤丁、C.安華、D.以上皆是。從來都沒有想過,2020年的馬來西亞政壇會如此的復雜、讓人民生氣又無奈。
    
想當初,2020年本來應該是馬來西亞實現宏愿的一年。現在的我們不止沒有達到目標實現宏愿,反而迎來大馬政壇多事之秋的一年。而且今年還要面對不懂何時才能消退的嚴峻的冠病疫情。
                    
當公正黨主席安華於本月23日宣布,擁有足夠議席組新政府時,身邊的朋友聽到這個消息時,都沒有太大反應,也有人抱著懷疑的心態,反而對首相慕尤丁在當天宣布的國家關懷援助金2.0比較有反應。其實對于政治上的變化,身邊的朋友還是比較關心冠病疫情及經濟的發展,常會收到他們訊息查問今天又有多少人確診冠病了,尤其現在沙巴及西馬一些地區的疫情又再爆發,大家也擔心如果繼續嚴重下去,會不會再實行MCO,讓我們的經濟更加萎縮,生活會更加辛苦。

現在,沙巴的州選舉已塵埃落定,政治人物也應減少這類的政治亂局,讓國家有一個穩定政局,經濟才會慢慢的復蘇發展,政治上的持續動盪會讓外資怯步,對馬來西亞的經濟發展絕對不是好事。想為人民好就應該想辦法發展國家的經濟,也要控制好冠病疫情,讓人民的生活及經濟可以改善,平安健康的生活。
               
為了避免往后在發生類似的政治亂象,應該盡快立法制止議員跳槽,免得大家在席位相近的時候,有議員跳槽,政府就可輕易被推翻。如果一直出現這樣的現象,選舉已經變得沒有多大意義,可能也會導致許多人出現政治冷感,不再關心政治不再出來投票了!

(刊於2020 09 28東馬星洲日報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