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被害者/死是解脫嗎?(觀後感)

我向來對推理懸疑劇情有獨鍾,最近火熱的台劇《誰是被害者》,看劇名我就被吸引了,整部劇只有八集,不會追劇追的很幸苦。

《誰是被害者》演員陣容都是實力派演員,由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鄭人碩、黃河等主演,演技上就是保證,還沒有開始看劇,觀看演員名單就讓人很期待。

《誰是被害者》以張孝全飾演的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鑑識官方毅任展開。而第一個案子是溶屍案,那溶屍的屍體製作的太像了,看了感覺毛毛的。警方一直被誤導這句尸體是一名過氣的女歌手,結果經過骨骼鑒定,結果溶屍是一具男尸。謎團就從這里開始。

之后,警方發現該名過氣女歌手的蹤影,警員跟蹤她到一處建設大廈工地時就不見人影,很快第2案發生了,在警方追入建設中的大廈時發現一具焚尸,雖然身邊發現一名男子的身份證,但其實這具焚尸是過氣女歌手。

看到這里自己會猜測,是一名連環殺手干的,而且還故意混亂死者的身份,引導警方錯誤的調查方向,好讓自己不會被捉到......而且方毅任發現到自己的女兒居然涉嫌其中!

看到這里,會覺得這是一部懸疑推理劇,而且主角有隱情及關聯,前面6集就是解謎追兇過程,但到了公布真相就是這些人都是自殺的,當中只有一個突然回心轉意,但還是“被”自殺了。而幕后有一名推手一名老人院看顧李雅均煽動他們自殺,并特供藥物,這角色由林心如飾演。林心如完全素顏演出,表現不過不失,在該有的水準,沒有給我太多的驚喜!

最后兩集第6及第7集,開始描述每個角色所經歷的,包括自殺的,每一個死者背后的故事,都有一個道不盡悲哀的人生。

雖然我們的社會是不鼓勵自殺的,很多人會說“有勇氣自殺,為何沒勇氣活下來你?”,當然我也是不支持自殺行為,但我們都不是當事者,根本無法體會他們當下的心情。會走到自殺這條路,也許是他心裡最脆弱的時候,也許他覺得死去比活著容易,因為活著他還是需要面對他覺得他根本就無法解決的難題。

《誰是被害者》安排了林心如飾演的李雅均支持他們,如果在你最無助脆弱時,出來一個像林心如的人來協助你離開這世界,你會禁得起嗎?接受還是拒絕呢?

當然我們每個人都沒有權利去決定或者去幫忙解決一個人的生死。

《誰是被害者》劇情發展節奏快,不拖泥帶水的,也沒有特意加入男女主來談一場感情,我真的很怕明明主題是一部懸疑劇,最後變成男女主角在談戀愛戲碼。

也感謝《誰是被害者》讓我認識到演唱主題曲《我要你》的創作歌手李友挺,《我要你》是他作詞作曲,另外插曲《誰》同樣也他的作品,這兩首歌曲不管是曲或者詞都相當出色,更不用說演唱了。

李友挺是台灣歌唱選秀節目第一屆《聲林之王》的冠軍,林宥嘉及蕭敬騰對他讚賞不已。我最近一直在重覆的聽著《我要你》和《誰》及李友挺其他歌曲《喜歡》、《難過到這邊就好》、《直到我遇見了你》等。

《誰是被害者》這部劇最大收穫最是讓我遇到李友挺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