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你改變,然後呢?


聽過身邊很多朋友不分男女都抱怨過:[他喜歡我長發,我就一直留著長發不敢剪,但我是喜歡短髮的。],[我不愛吃甜食,但是她喜歡,我只能一直陪她吃,改變自己的口味。],[我不會吃辣,但是他愛吃辣的食物,每次陪他吃辣,都搞到我瀉肚子。]
 

[我為了他改變那麼多,為什麼到最後他還是離開了我?]
 

我們為了情人改變一些生活習慣,當然是因為我們愛他,遷就他,但是就能保證兩人就能一起走到最後了嗎?當然不可能,情侶之間能天長地久不容易,但是也不難,只要雙方都珍惜付出。
 

為了伴侶改變一些壞習慣當然是好事,比如抽煙酗酒、遲到、不愛乾淨、懶惰等,這些壞習慣改了,不僅可能讓你們的愛情更昇華,也可以讓你更健康。但是有些習慣未必需要改變。
 

比如自己無法吃辣,一吃太過辣的食物都會瀉肚子,但為了伴侶你勉強自己吃辣,那就辛苦了自己,其實這個真的不用勉強去遷就對方,他不會因為你沒有陪他吃辣而生氣,反而可能因為你吃辣,而瀉肚子甚至胃痛,會讓他擔心內疚而已。
 

我總是覺得,一個人還是得有自己的主見及生活,不是一直去配合伴侶,去適應對方,去配合對方,到最後可能你的伴侶覺得你已經改變成不是當初他愛你的模樣了,那麼你們的感情可能也開始變質了。其實這是雙方一起的事情,要改變想變化,不應該只是一方的事情,而是雙方一起努力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