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走遠

最近在家無聊的時候就在youtube找綜藝節目消磨時間,看到一檔中國的男團選秀節目“青春有你”,不過沒有詳細認真的看,但選手們各各都是青春洋溢是一定的,活力十足,讓我羨慕。
 

年輕友人小俊問我為什麼已經很少看到我晚上跟他們出來喝茶到通宵、夜唱或者看半夜場電影了?
 

我無奈說:[青春已經離我遠去,已經老了,夜生活不太適合老人家了。]
 

就如人家說的,青春年少的時候,要如何夜蒲都沒有問題,只睡兩個小時,但隔天一樣生龍活虎。那時候幾乎天天出外喝茶到凌晨是平常事,有段時間還時常和友人去夜店到三四點凌晨,看午夜場電影也是最愛做的事情。
 

但是,現在已經無法如此了,如果超過“法定”睡覺時間,隔天一定沒有精神,補再多的眠,都補不回來,所以現在都盡量少熬夜。
 

不只不愛熬夜,連下班後晚上想出去都有些懶惰。從兩年前開始我已經減少夜生活,直到最近七八個月來,除了去佛堂,或者載家人去買東西,或跟另外一半約會外,我幾乎晚上下班後都不出門了,偶爾久久才跟朋友聚會,但都是晚上11時就回家了,不在蒲到凌晨。
 

算起來,平常一個星期,有4個晚上我都是在家的,一回到家吃飯洗澡后,回到房間趟在床上滑滑手機,就開始懶的想出去了。在家可做的事情多了,滑滑手機、上網看劇、看書、寫稿、打游戲,還可以邊吃喝邊做這些事情,累了就直接上床睡覺了,不用那么麻煩駕車出去回來,省錢省時間。
 

雖然青春已走遠,但這樣寫意的生活,我是享受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