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吃柠檬]



現今科技發達,上網相當容易,5G網絡時代已來臨,華為最新的手機配備的5g網絡,下載一部1G的電影只寫3秒,就是說按下載后就完成一部電影的下載工作了,實在太恐怖的速度了。


因為現在上網普及,也衍生出許多社交網站,當中以臉書、ig最受歡迎。記得ig剛盛行時我也開始玩,而且玩的很投入,身邊的朋友也是如此。當進來也已經開始少玩少貼照片分享了,因為害怕被酸!



比如買了一個心儀已久有點貴的東西時,本來想放上ig分享下,當一想到有人會酸你“炫富”、“好有錢哦”就決定放棄上轉。



跟愛人合影了一張不錯的直拍后想上轉分享喜悅,最怕有人留言“又來秀恩愛了?”、“你有沒有考慮一下單身朋友的感受。”等等的,有時候自己會想“你單身管我屁事啊!”,但是我心臟沒有那麼強大接受這些評語,所以沒用的我還是不上傳了。



老實說,其實上傳什麼照片都可能會被酸,分享看過的一本好書,也會被人酸是在“裝文青”嗎?我一位朋友因為健身,所以時常會貼上健身後的一些成果分享,不久後就收到一些甲乙丙丁的酸留言,“天天秀,以為自己身材多好啊”、“沒有什麼肌肉還敢秀”、“以後沒有練,身材就會垮下來。”等等,也搞到他現在也少就照片分享上ig了。


這些酸留言,當事者多多少少都會被影響到,無法完全淡然去面對它,畢竟我們還沒有到聖人佛祖的境界啊!但做為有素質的人,並不會去迎戰罵回,這樣只會沒完沒了,只能選擇不要去看留言,或者減少分享照片。


大家少酸一些,道德魔人少一些,生活會快樂許多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