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生活

我這一生看來跟文字脫離不了關系了。生活中,我喜歡閱讀,但看書的速度,永遠跟不上買實體書的速度。雖然現在電子書或者線上看書流行,但是我還是喜歡書拿在手里的感覺,還可以聞到書本的書香味。

記得剛畢業不久,有一段很長時間待業,常常在家吃喝懶睡,看了很多電視節目,尤其是新聞節目。所以那段時間常很向往可以在電視臺工作,跑跑新聞寫寫稿。結果我后來就真的進入新聞界工作,不過不是電視臺而是報社。

在報社工作,天天就是與文字為伍了,打稿審稿排版一做就做到現在,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是跟興奮的,天天看到文字,而已又可以學習到新的東西,有段時間幾乎將報社當家一樣,365天都上班,現在當然沒有那么瘋狂了,畢竟不可能將生命都交付給工作了,但如果沒有意外,我想會一直做到退休吧。

下班回家后,我還是跟文字脫離不了關系,除了閱讀,我有一段很長時間天天都在寫部落格,寫心情、趣聞、心得等等的,甚至還寫小說。有朋友不明白的問我說,你寫部落格不就跟上班一樣是在寫稿嗎?那你不會感覺在上班中嗎?

這差別很大啊!工作時寫的稿,很多是被安排的工作,而寫部落格卻是自己喜歡的。現在也已經少寫了,工作忙也太累了,最主要的是被上網拉走許多時間。

不管你愛不愛閱讀,文字就是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你看劇字幕是文字,你上臉書,都是文字,文字一直在我們周圍,只是對你的影響深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