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良心呢?]

我萬萬都沒有想到,我也會有食物中毒的一天!
 

說話那天陪爸媽去買完菜后,三人就到時常光顧的素食咖啡店用早餐。
 

爸爸說,這家咖啡店生意少了許多,因為隔壁也開了一家新的素食店。一如既往,我又有選擇困難症,來之前說想吃飯,看完張貼在牆壁上的菜單后,決定放棄,走過攤位時,看到叻沙,臨時決定就吃它,但沒想到這臨時決定害慘了我,也讓媽媽中招。
 

食物很快就送上來了,發現到媽媽跟我一樣叫了叻沙。當我們吃了幾口后,媽媽就覺得奇怪,因為才剛煮的食物為何溫度只是溫溫的,沒有熱滾滾。但因為沒有怪異的味道,我也沒想多,就繼續吃。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啊。
 

回到家,洗好澡后,我就躺在床上想睡午覺,這時候開始感覺到胃不舒服,不久媽媽也開始不舒服吐和泄肚子,不到15分鐘,我感覺到胃一陣翻滾,想往下跑,但來不及了我就吐在房間。
 

一整天下來,我吐了四次,泄了兩次肚子,到了晚上才沒大礙,媽媽要到隔天早上才沒事情。我們都同意應該是那碗叻沙有問題,因為我和媽媽都吃了叻沙,反而吃其他的爸爸沒事。
 

爸爸覺得,可能是生意不好,叻沙湯是隔夜的,如果是這樣,那是不對的,叻沙湯當天沒有賣完,就要倒掉,不應該隔天再用,不新鮮了。
 

第二天,有可能是上個顧客點了兩碗叻沙後不要,這兩碗就留下來,我們點了後,就煮熱了一下,就直接給我們,這也不新鮮了。 第三,可能是椰漿出現問題。
 

如果真的是以上其中一個問題,那就是業主的問題了,你做生意的良心在哪裡?有吧顧客的食安放在第一位子嗎?
怪不得,爸爸說,他們的生意越來越糟糕,對我面來說,不會再去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