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抽的不是煙,而是寂寞]



最近大馬網民最愛拿政府禁煙一事來搞笑,比如拿尺去量距離什麼的。我有一段很短的時間抽過煙,但從來沒有自己買過煙,偶爾心情不好的時候,跟朋友要一根煙抽。

我已經忘記最後一次抽煙是何時了,只記得是因為感情的問題,但現在想起來都是小問題,更本就不值得去煩惱。從那時到現在,我都沒再抽過煙,二手煙倒吸進不少。

很久前,網上流傳過一句話:[哥抽的不是煙,而是寂寞!]後面四個字,可以隨自己心情改變。我想這些都是抽煙者給自己一個美麗的藉口吧。

許多人開始抽煙的理由都是很普通,就是好奇心,看家人抽或朋友抽,就跟著學抽了。煙裡有尼古丁,抽多了就讓人上癮。有朋友一天可以抽上兩包,這一支接一支的抽,抽多了,我不知道寂寞會不會來,但是也許癌症就找上你了。

有些人覺得抽煙是在耍帥,有吸引到異性,但是接吻的時候,滿口煙味你會喜歡嗎?也許有些為了愛都行。

但有些人壓力大,或者需有加班工作時,都會抽煙減壓或者提神,或許這些都是尼古丁在作用吧,也或者這只是心裡上的作用。

我雖然抽過煙,但老實說我沒愛上它,所以沒有上癮,尼古丁並沒有在我身上起了作用,算是我的幸運吧。

對我個人來說,抽煙只是傷身花錢的玩意,而且抽煙抽出寂寞感,那也是很悲傷的一件事情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