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一個人]

曾經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單著,很常一個人去吃飯、一個逛街、一個喝咖啡看書,甚至一個人去看電影。朋友都說我孤獨到了極點。記得那時候在書店看到日本圖文作家高木直子的《一個人系列》就愛上了,因為覺得很有共鳴。

但高木直子比我厲害一點是,她一個人離開家鄉到大都市東京一個人生活,起碼我還跟家人一起住,只是單身比較久。

多年來高木直子一直於單身的小資女形象行走江湖,出版了許多“一個人”的作品,如《一個人上東京》、《一個人跑步》、《一個人遛狗》、《一個人去旅行》等。這些作品我一本都沒有錯過,雖然我最近兩年不再單身,但是她的圖文書籍一直是我首選。

圖文作家跟一般的漫畫家不同,漫畫家的畫風都是很美型,而圖文作家一般上,如台灣知名圖文作家彎彎、大馬最近最火紅的圖文作家黑色水母,都不屬於美型畫風,甚至有人說主角畫的很醜,但通常書裡頭的主角都是作家自己本身,所以有強烈的標誌,你一看就知道這個圖畫的主角是屬於誰。

圖文作家的強項再遇說故事,將自己及身邊所發生的趣事、故事畫進書裡,讓讀者看了很有共鳴。但我相信這些圖文畫家絕對可以畫的很美型,但這樣不就沒有了自己的風格了嗎?所以我更愛圖文繪本書。

一直以《一個人》形象出現的高木直子終於最新的一本著作《已經不是一個人》宣布已經脫離單身,甚至結婚生孩子了。將整個過程畫進了《
已經不是一個人》一書,跟粉絲及讀者分享喜悅。

其實在《
已經不是一個人》之前一本書,高木直子已經有稍微提起她已經有男友了,只是沒有想到,下一本書居然就結婚生子了。

人來到某一個階段,一定會經歷改變,不可能永遠保持在同一個狀態的,那就表示你的人生沒有前進啊,高木直子是前進了。雖然以後可能沒有《一個人》的系列了,但我相信結婚后的高木直子應該會有更多題材可以畫了,《親子系列》也是很受歡迎的。但結婚了,還是可以一個人去放風的,畢竟人還是個體戶,也許《一個人》的系列,久久會出現一次呢?

但對於鐵粉來說,《
已經不是一個人》還是很有高木直子的風格的,還是會繼續的追下去,只是可能不再吸引對《親子》沒有興趣的讀者了。

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