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人小日子之一]


人生無常
 

媽媽告知我,住在我們家對面的阿姨的先生去世了。我聽後有些驚訝!一個星期前阿姨的先生因輕微中風入院治療,而且已經甦醒過來了,想不到還是挺不過去。
 

阿姨跟她的先生經營熟食檔口,凌晨五時許就出門去開檔,直到下午才回家,所以我跟他們的見面不多,而且也不熟。上個星期還看到兩夫妻一起洗車,現在人就這樣走了。
 

人生就是如此難以預料啊,現在健健康康的,但我們都不懂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就是要懂得珍惜現在的時間,好好的活著,年紀越來越大,這些感觸也越來越深及多,以前年輕的時候,根本想都不沒有想過。
 

薄弱的自制力
 

每年新年拿到公司的花紅時,第一個念頭不是要去買新衣服、新手機,而是可以“稍微盡情”的買書。
 

自己有個怪癖,每次出外買東西或者逛街都好,很自然都會想到要去書局,想盡辦法及找出時間一定要去書局轉一圈,有沒有買書都好,心裡會很滿足及安心。
 

但自己買書買的太兇了,每次都告誡自己要“稍微”控制自己一下,但幾乎靠著自己如此的薄弱的控制力,每個月都超過預算。有時候也想控制自己在超出預算的時候,不要踏進書局,因為只不要踏進,就不會買書,但10次裡面,只有兩次成功。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我太沒有自制力,也沒有約束力。
 

但幸好是敗書而已,不是敗更貴的3C產品或者不好的東西,起碼花的心安理得一點點。

留言

  1. 人生总有无常,而我们却不愿想象会老,会病,会死这些难以逃避的事实。因为这些都不愉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