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下沉】

一哥李宗偉因健康問題缺陣后,大馬國家羽球隊在不久前的亞運會羽球項目中,顆粒無收,男團在首圈賽就被日本隊淘汰出局。在個人賽方面,被寄予厚望的混雙及男雙都在16強及8強敗北,男單及女雙也是早早出局,唯一亮點就是第二男雙王耀新與張御宇在16強淘汰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強檔嘉村建士與園田啟悟。

亞運會上一枚銅牌都摸不到的糟糕表現,也讓許多國人非議。亞運會結束后更發生教練與球員間的矛盾,有教練指球員在訓練時涉及賭博,球員反駁那並不是賭博而只是隊友之間的小比賽,而也有前球員指出一位男雙教練無心執教,在訓練期間只顧著玩平板電腦,這些矛盾更加劇了大馬羽球隊的所面對的問題!

以前許多國家都將大馬視為強勁的對手,備受對手尊敬,但在里約奧運會奪得3枚銀牌后,大馬隊的表現一直沉沉浮浮的,除了一哥及混雙組合還有能力奪得冠軍外,其他球員都沒看到有出彩的表現。目前大馬的實力不止落後給傳統的強國如中國、日本、印尼及丹麥,現在連台灣、香港及印度都已經遠遠超越我們了。

相信,大馬羽總也看到問題的存在,而且一直有在進行改革及推行新計劃,但成績就是一直起不來,到底是那一方面出現了問題?是基層的發展不夠紮實健全嗎?訓練制度落後其他國家?還是羽總內部問題?這些就待羽總去解決了。

更相信,以目前大馬隊的實力,未來這一兩年也沒有太大差別,可能更會被列強拉開更大距離,因為很多外國的年輕好手已經冒起,除非這一段時間大馬出現天才型的球員,當然也希望現有的大馬年輕羽球戰將可以快速進步,打出令人滿意的成績,希望兩年多后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大馬不會再顆粒無收了!

(刊登於東馬星洲日報 9月10日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1. 或许,这一切就是个循环。在乱世中出强者,在强者时代弱者被培养,弱者创造乱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