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好兇]

當年需要到18歲才可以考車子的駕照,不懂何時現在已經降低到16歲就可以考到駕照了。但記得當時我等到20多歲才去考取。

那些年,想擁有車子不是那麼容易,而且價格不親民。當時家裡唯一的一輛車子是姑丈買給父親的。父親就使用這車子載我們一家人上上下下將近20年,我享受父親載送了,所以根本就沒有想過要去考取駕照。但是老媽不是那樣想的,她覺得一個男生不會駕車就不像個男生,所以在母親大人的威迫下我只能乖乖去學車。

上完一天的交通規則課程及考完試后,就是要上路學駕車了。我希望母親幫我找一個溫柔點的師傅,她說已經幫我找到一個口碑好,被這位師傅教過的都一定可以考到駕照,而且是名女師傅。

我想是一名女師傅,應該不像像男師傅那麼兇,所以就很放心的等待上課的那天到來。

結果,第一天上課我就被罵到狗血淋頭。

[你沒有駕車過?打換檔都不會?很少男生到你這個年紀還不會駕車的噢。]如果我會駕車我還需要找你來做麼?
[打個檔都錯,教了那麼久都不會!]
[你駕車那麼慢,會塞車都是被你們這些駕慢車的人害的。]我才學啊,你就要我飛車?教車師傅應該是要教我們小心駕車吧,技術還未成熟就飛車,分分鐘就會發生車禍的啊,怪不得大馬的車禍率那麼高,也許有部分教車師傅教導學員要駕快一點。

總之,兩個小時裡,她就是一直罵,嫌上嫌下嫌左嫌右的沒有停過。接下來的幾堂課也是同樣的情形,就是罵個不停,好像罵我變成她的樂趣了。

而她口裡罵的最多的是:[你好笨!]這個字。我每次都很想要扇她一巴掌,雖然我爸媽教導的好,我是個有修養的人,所以都沒有動手過,但是人還是有脾氣的,有一次學車過程中,師傅還是一樣嘴巴一直念個不停,我實在受不了了,知道前面彎道邊有一個很大的草地,我就直接在彎道的時候,假裝的失控,駕車衝進了草地,當然車跟人都沒有事情,我有算計好了。

衝進草地后,我轉頭看著師傅笑了笑下,說聲對不起。那次之後,她就沒有再罵我笨了!

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