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吃飯]


 自己幾乎沒有一個人在外頭吃飯過,但卻常在家裡一個人吃飯!
因為家裡每個人的作息都不相同,只有在特別日子,如年三十團圓飯才會聚在一起吃飯。

早上的時候,天才剛亮,6點鐘老爸就已經出門工作去了。而我已經習慣早上八時的時候,邊吃早餐邊看康熙,我需要開開心心開始新的一天,才有力量應付接下來的整天時間,而現在正煩惱著,年尾康熙結束後,我要靠什麼節目,開心開始新的一天啊!

晚上七點才下班,回到家爸媽已經吃飽在看電視了,而妹妹也還沒有下班,自然又是自己一個人吃飯了。我是一個電視兒童,吃飯時還是配上台灣的綜藝節目。

雖然有人說,吃飯應該一家人一起及要專心吃飯,但是大家作息不同,總不能叫兩老餓著肚子等我吃飯吧?

還有,吃飯時我已專心不了了,我嘗試過真的專心吃飯,但不懂為何,這飯吃起來就是不夠美味,就是少了一些味道,但配了綜藝節目,那好吃的味道又回來了。

專心?還是算了!

但在外頭,自己真的很少一個吃飯,平時上班午餐時間,都是和同事一同用餐。而在外通常都是和朋友一起,從來沒有想過要自己一個人在外頭吃飯。

也許這是心裡在作怪吧,給自己太多限制了,認為一個人在外吃飯很寂寞孤獨。

記得有一次,在外頭辦事情時肚子餓了,就只好一個人去吃飯,坐下後,感覺四周都有人在看你,突然覺得自己好可憐啊!!但老實說,大家根本就沒有在看著你。是自己想太多了。

下次,如果有機會在外頭一個人吃飯時,應該要學會享受當下才行,也許有另外一番風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