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男子日記 0410]

2015年 10月 04日

當人越來越老、身邊的朋友不是有了家庭就是有伴侶了,在加上自己又單身寡人時,除了工作外,無聊的時間是越來越多。

今年初失戀後,發現自己多出許多的時間,而朋友各各都有了家庭或另外一半,不再像以前那樣的可以每天相聚一起玩要,以前將家當旅館住,現在變成幾乎天天窩在家的宅男。連媽媽都覺得不對勁,問我是不是生病了,或發生什麼事情,沒有出去玩要了?

好久以前我常寫日記,從用筆寫在日記本上,到用電腦的鍵盤打在部落格上,幾乎一天一篇。

但現在已經好多年,不再天天寫日記,反而開始寫電影觀後感、寫爛的要命的小說、寫一些人家的愛情問題及寫一些心情故事,一個月不到5篇。因為忙得沒有時間寫。

所以現在再度寫回日記,證明我的無聊時間多了。

今天一到公司就感覺頭重重的,無法專心想睡覺。但是一回到家,又精力滿滿的,難道開始對工作感覺到煩了!每天對著電腦改記者的稿件,感覺好痛苦!這是老了跡象嗎?

最近去的比較多的地方是咖啡館和書店,不懂何時開始,我變成愛喝咖啡,喝到自己覺得不可以在如此放肆的喝下去,對身體不好,也花費太多錢在咖啡上,所以規定自己一個星期最多兩杯。

書本是我戒也戒不掉的,是無聊時最佳的伴侶。前天和朋友去看了“the martian”火星任務,結果在書店看到中文版的“the martian”小說,就買了下來,打破這半個月不可以再買書的協議。

最近在看一本嫌疑小說“列車上的女孩”,看書名很多以為它是一本愛情小說,其實不然,他應該是一本關於謀殺命案的小說,目前只看了80多頁,但就感覺很沉重了,已經出現的兩個女角,都面對很多問題,一個離婚酗酒,天天坐火車從車窗外觀察一間軌道邊屋子裡的男女主人,認為他們過的幸福美滿,但可惜人世間哪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呢?

那女主人也出軌了,她有恐懼症,她有恐慌症.........。

人就是如此,常常認為他人過的比自己好,自己過的很辛苦,事實是大家都有要面對的難題。打算快一點看完,不懂結局是不是出人意表。看介紹這本書在美國及英國大賣,我想應該很快就會被拍成電影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