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習題]



相信沒有一個人,喜歡跟人分享自己的愛人。
但也有人,太愛一個人了,所以她能忍受跟人分享她的情人。

女生朋友艾麗跟我說,她在考慮分手一事。我聽了嚇了一跳,因為毫無預兆。她說,其實她這一年多來,一直跟一個女生在分享她的男友。她的男友因為工作的性質,需要時常出差到其他城市工作。每次都是一個多星期左右,每個月一次。男人都是耐不住寂寞的。自然的在那裡也結交了一個女友。

艾麗在一個偶然下,發現了男友有外遇。她也沒有大吵大鬧,就是很冷靜的質問男友。男友承認及認錯後,居然不是想跟外遇斷了,而是要求艾麗接受及保持現狀。男友就是想要左擁右抱,享受齊人之福了。

雖然她很生氣及無奈,但居然還是答應男友的要求。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他們在一起也有超過5年了,這5年裡,男人對她很好,從來沒有跟她吵架,什麼事情都順著她,人體貼溫柔,外型及工作都算頂級的。而且她很愛他,她始終放不開他。

但現在為何想分手呢?難道不愛了?

並不是的,艾麗還是很愛他,但是覺得如此的三角關係很不健康。搞到她身心疲倦。相信另外一個女人也累。她說,女人和男人不同,男人可以多心去愛多個女人,但女人一旦認定一個人,就是一條心愛到底。

這樣的三角關係到最後要如何結局呢?兩個女人真的可以很和平相處到老?艾麗自認她做不到。不如就讓她來放手吧。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她放手後也許會痛會難過一段時間,但好過以後,也放也放不了的時候,那才是痛苦的開始。

三角戀愛不容易把。對我來說跟一個人相處,已經要花我好多的心思去維護了,根本就沒有辦法將多餘的心分給另外一個人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