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


 爸媽說,我還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就已經搭過飛機了,當然我不可能有印象。

媽媽是外地詩巫人的關係,有段時間妹妹還沒有出世的時候,常回去娘家看外婆,當然都會帶上我,但我真真對搭飛機有印象,應該是讀二年級的時候。

那時候還沒有喊著口號“人人能飛”的airasia,搭的飛機當然是馬航,老實說雖然馬航近期很不幸,但如果有得選擇(機票價錢)我還是會選擇搭馬航,因為服務好,也舒服多了。

那時候從古晉到詩巫需要40分鐘左右的飛程,乘客可以獲得一杯橙汁或三文治,記得那時候,我們都會偷偷帶下飛機上的槊膠杯子,還有刀叉一類當紀念品。當然那是不對的,但還是一個有趣的回憶。

飛機上另外一個受矚目的當然是空中小姐及少爺,這是多少人夢寐的工作呀,但是我總是感覺到空中小姐的妝太厚,及空中太爺太“溫柔”了,但沒有辦法這是服務業,如果顧客不滿意認為你粗魯,在飛機上發難起來,在那麼小的空間裡面,是危險的。

另外我也佩服,空服人員及飛機師,天天如此的飛,面對不知的危險對氣壓問題、無理的乘客、時差等等等的。是一個不容易的工作。

第一次搭超過兩個小時的飛機,是去沙巴州,那時候就是選擇坐airasia,而真真坐飛機出國就是去泰國啦,從古晉飛吉隆坡再飛曼谷,整整四個多五個小時在飛機上,那是一個痛苦的經驗,頭重重到無法很舒暢的呼吸,想睡覺也無法睡覺,但飛機一抵達曼谷的上空,那時候已經是晚上了,從空中看到曼谷美麗的城市夜景,呼吸都舒暢起來了。

我喜歡飛機起飛的那一剎那,不喜歡坐在飛機裡面,因為空間太小了,很有壓迫感,但無論如何,我們以後永遠都擺脫不了飛機,除非你這一世人都不出門。或者你搭船吧,但會花去你太多無謂浪費的時間。

希望有一天,飛機可以帶我飛到我夢想的國度“埃及”。

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