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


 今年是最破天荒的一次,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只看了一部賀歲片,而且還是第二輪上檔的賀歲片,吳君如主演的[12金鴨]。

故事說,吳君如主演的張進萊FUTURE,是一名昔日風靡一眾女士的鴨界萬人迷,但因被心愛的女人欺騙感情重創,避走泰國過著頹廢的生活,幸好得到好友魯老師的激勵。他決定回到香港,“鴨”風再起。

但是香港數年來變化巨大,要再度成為風靡鴨界的萬人迷,已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她)需要面對數多的挑戰。

吳君如一直就是我到現在還看港片的唯一一個理由,從她和周星馳一起合拍電影開始就很欣賞她,她真的是一名超級優秀的喜劇演員,她一出現就能讓你發笑。

前幾年,吳君如一直在拍金雞的系列,也讓她拿到了影后,證明了她的演技。去年她還靠出神入化的化妝,變成一個大波雞后。

今年她不拍金雞,轉換跑道演起了“鴨”。這次的化妝技術更上一層,讓她從女人變成男人,還是一個有六塊腹肌到有大肚腩的男人。當然畢竟這是一部喜劇的新年賀歲片,吳君如的演出有些誇張,當還是有演出男人的氣概,就差在聲音無法改變。

老實說,[12金鴨]的劇情很弱,戲完畢了,大家還搞不清楚,[戲就這樣完了嗎?],但也不用要求那麼高啦,就是一部賀歲喜劇片,讓大家高高興興看完就行了。而且如此多的大牌來客串算值得了。

當中讓我覺得亮點出現在戲裡的是有“全民女神”之稱的陳妍希,她演一個假裝半身不遂,欺騙了吳君如感情及金錢的女騙子。

另外一個亮點是,謝霆鋒演一個從中學就開始喜歡及暗戀吳君如的同學馬志堅,成年後還點吳君如出場,裡面有一點點的親密鏡頭。記得吳君如在戲裡是演男生,所以謝霆鋒是演一個搞基的男同學!!!

最搞笑的是古天樂主演的身材超級好的健身教練rocky,一直被女學員吃盡豆腐。戲還找來了當時在無線和他合影神鵰俠侶的女主角李若彤主演女學員,兩人一見面,背景音樂就是神鵰俠侶的主題曲,兩人還在那裡互相稱呼對方“姑姑”、“過兒”,真的是搞笑。

香港型男歌手周柏豪演一名型男主廚jamie,專門教導女學員烹飪,但女學員只旨在他的肉體,那裡有心情真的想學烹飪,jamie教一教就將上衣脫了,造福女學員,結果身體都被指甲捉傷,錢難賺呀!

這呼應了,現在越來越多的型男當烹飪節目的主持人了。不過看還不能當主廚呢。

最後我在想,如果吳君如想拿這部戲報名參加金馬及金像獎的話,她應該報名男主角?還是女主角呀?

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