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lu 《流感》


如果有一天,你居住的地方爆發變種的禽流感或其他莫名的病毒,一下子就奪走無數人性命。你恐慌,無助的你以為可以寄望政府救治的時候,你發現你居住的地方被封鎖,發現那些患病的人被放在一個地方等待死亡沒有被醫治,你發現上萬的尸體被理在一個大坑里,里面還有沒有斷氣的人…..你會如何做?
一批難民匿藏在運輸貨櫃中,經香港正偷渡到南韓去,他們當中有一人生病了……南韓盆唐城救援隊成員姜知邱在一個解救行動中救起女醫生金忍海,并對她有了好感,從中也認識了金忍海聰明的女兒。
貨櫃箱抵達盆唐后,兩名接頭人在打開貨櫃箱后,發現里面的難免都病死了除了一人,那難民最后成功從兩名接頭人身邊逃離。兩名接頭人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感染了變種流感,一下子就傳染了整個盆唐,迅速令整個盆唐成為疫區。
而金忍海的小女兒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遇到了逃走的難民,難民救了差點被車撞的她,而這名沒死的難民身上有對著抗病毒的抗體,政府、醫療團隊都要找到他,但故事到后端且有意料不到的發展……
The Flu是韓國史上首部病毒災難片,其實故事老套公式化,跟許多病毒的電影一樣,劇情發展就是有人將變種的病毒帶入境內,過后迅速的傳染,再來整個城市被封鎖,政府處理事件的黑暗面,最後的結局一定會有一個人的身上有特別抗體,故事一定是大團圓喜劇結局。其實想想這樣安排其實也是合理的,不可能安排整個城市的人都死亡,永遠都找不到抗體吧!
不過這部電影還是有些的不同,沒有特別安排什么超級英雄出現挽救了市民,大家都是平凡人,大家面對災難的時候內心出現恐懼,都會變成人人自危,面對自己或自己的親人生死時,自私就表露無遺,就有如秀愛主演的女醫生金忍海,本來應該救人的她,明知道自己的女兒(朴敏荷飾)患病還是使用所有辦法將女兒帶入集中營,也許她知道如果女兒被查出患病將被帶走,而且可能永遠都沒有辦法回來,讓她處 於人生交叉點進退兩難,要當個偉大的母親還是……
男主角張赫雖然飾演一名救援隊的成員,但戲且沒有發揮他的角色去拯救大家,而只是拼了命在保護女醫生兩母女。
戲里也帶出了南韓受制美國的關係,一切幾乎都要聽從美國的指示做事,比如射殺對抗的暴民,最后還要出動戰斗機來轟炸盆唐城,當時不可能安排轟炸成功,最后出來對抗當然時大韓民國的總統。而總統由“表哥”車仁表飾演,這總統也太年輕帥氣了吧,如果現實中有這樣的總統存在,應該會大受歡迎。
這部戲最吸引大家目光的角色,應該是女醫生的女兒,這小女孩太會演戲了,一場她對母親要求養貓撒嬌的戲份,根本看不出像在演戲,根本就是現實中會出現的情景。而戲的最后她為避免母親被射殺出來檔住的畫面很催淚,大家看了應該會有所感動畢竟小孩最容易撩起人們的愛心。
The Flu算是及格的災難片,娛樂性足,應該可以一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