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十九 | 我的自閉症男友

 


第四任男友的出現,讓我覺得自己是渣男!

因為我還未處理好我跟會計的關係,就先在同志交友軟件上認識新朋友。雖然我跟會計交往的後期,因為種種的爭執,導致我們已經不再見面,就是等待誰先狠下心來當壞人,說分手。

我跟第四任男友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認識,記得當晚我們是軟件上聊了幾句就打算見面了,重點是當時我們完全沒有見過對方長什麼樣子,沒有交換照片,就是簡單聊了一會,彼此都感覺還不錯,就面基了。

我們約在市中心的24小時麥當勞餐廳見面,我第一眼見到他時,不僅是有好感,而是一見鍾情!

他長相清秀,有一點帥氣,戴著一副眼鏡,完全是我喜歡的文青look,我怎麼會不心動呢?

互相介紹過後,發現我們居然是同行,在媒體業工作,這導致我們更有共同話題可以聊,記得當晚我們從晚上10點多左右一直聊到凌晨的2點。

見面結束回家後,我就決定隔天就跟會計說分手,這樣我才能追求同行,會計也很爽快的答應了,一點都沒有拖泥帶水的。

但到現在為止,我覺得我做法是錯誤的,不應該拖住等到有新對象出現,才談分手,那是渣男的行為。

朋友也說我“無縫接軌”太糟糕!

當晚我就再約了同行出來,因為他是上晚班的關係,等待到10點半左右我們才見到面,一樣是在快餐店,跟前一晚一樣我們有很多話題聊,一聊就接近凌晨一點多才結束,因為當時他沒駕車,我就負責載送他回家。

在車裡時,我一直琢磨如何跟他說想跟他繼續約會,看看我們是否適合,有沒有機會交往,雖然我對人家有意思,但也不見得人家也有同樣意思,雖然我們聊的很投機,也許人家只是當著一次普通交友而已。

就在我向他提出要求後,結果他直接表明。。。。何必要約會看看那麼麻煩呢?就直接交往吧!

原來他第一次見面時也對我有好感和喜歡,聽到我提出約會的要求時,就直接說不用麻煩就交往吧!

所以我們認識兩天就交往了,速度之快讓我驚喜又驚嚇,這就是所謂真真的一見鍾情吧!

因為交往太快了,我們都是在交往後才一點點了解對方,我必須說第四任男友,是我交往過的男友中最愛的一位,最難於忘記的一位。

交往後,他告訴我他患有輕微的自閉症及色盲。他分別不出藍色和褐色,也不能破壞他的認知以及規律,比如他駕車上下班只認一條路,如果該路維修關閉,他就不會駕其他路段,直接請假或者請家人載送。

而他已經認知的東西,就無法再去改變他的想法了,而且對他不熱忱的事情,他完全不感興趣也不會跟你聊!

而他最愛的是手游,最高紀錄同個時間可以玩13個不同的遊戲,而且人家說每個自閉症者會在某一個特定項目上是太才,而他在手游上是天才玩手!很多新遊戲,他只要玩個15分鐘他就完全上手,成為王者。

雖然我很愛他,但跟自閉症者談戀愛不容易,他很自我中心,不開心就會當場黑臉發脾氣的,所以要小心應對,但還是常常不小心讓他不高興!要哄好自閉症者是很難的。

我們交往了四年,前三年還處的很甜蜜,但到了第四年,我們出現了嚴重的爭執,其實我也不懂問題出現在哪裡,我們每次約會,他都是擺出黑臉,吃飯的時候全程玩手機,話沒有聊上幾句。

到交往後期,他開始跟我要零用錢,每次一百馬幣,說沒錢了,我以為是沒錢吃飯,結果是去買遊戲卡,開始我是很生氣的,但後來我發現了為何他要那麼做。

我們在交往初期,他就提起過,雖然不愛了,他不是一個會提分手的人,他就會一直忍耐堅持下去,一直到對方提出。

他一直對我擺黑臉,又跟我拿錢用意是希望我生氣對他反感,然後先提出分手。

我當時還是很愛他的,很努力維持我們的感情,我一直在反省到底我們之間出現了什麼問題,導致他對我沒有了愛,連聊天都不想面對我。

而且我知道他一旦決定這樣做了後,他是不會再改變他的想法了,最後我在堅持一兩個月沒有結果後,我決定放手跟他提了分手。

他在跟我再三的確認後,同意了分手。而在我們分手後,他對我的性格又變回以前的他,分手後偶爾我們還有聯繫,他又變回很好聊天的人。

一直到現在,我都不懂那時候我們出現什麼問題,朋友說,也許是他感覺我們兩人之間的感情淡了,沒有愛的存在了。

有時候感情不都是這樣嗎,會突然覺得沒感情,不愛了!那只能放手吧!我只能這樣對自己解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