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十八 | 我是不存在的男友

 


第三任男友是一名會計,跟前面兩任一樣,也是在同志交友軟件上認識,為什麼都是從軟件上認識,雖然身邊有不少朋友,也有認識朋友的朋友,但對我來說他們就是我的朋友,我無法跟朋友談戀愛的。

其實真真的原因是,我看重第一眼的感覺,也不能說完全是一見鍾情,但我需要在認識看見的第一眼,我會覺得舒服有好感,當時認識的大部分朋友都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而唯一有這樣的感覺的男人,又不愛我!還去偷吃我好友的男友。

所以我只能在同志交友軟件上找,第一次在軟件上看到會計的頭像時,就感覺舒服想認識,其實會計並不是一個大帥哥,外型普通,但也許是戴著眼鏡的關係吧,我好像就一直對戴眼鏡的男生有好感,比較能夠吸收我。

而跟前任導遊一樣,會計也愛健身,但我認識他的時候,他才開始健身的關係,如果要比較,就是導遊是完成品,而會計是雛形品而已。

我當時就膽粗粗的敲人家聊天,想不到他跟快就回覆我了,但我現在忘記我們到底聊了什麼了,重點是我們聊了兩三個月後,雙方幾乎都很互相了解後才面基,見面後也沒有直接就交往,而是繼續約會多兩三個月才正式決定交往。

交往的當下,我的想法是,我們都互相認識了解了半年才決定交往,感情應該會很穩固和長久,結果我們交往不久就開始鬧矛盾了。

第一個矛盾就是,我們的時間觀念不一樣,我因為在媒體工作的關係,我對守時很看重,而偏偏會計是一個愛遲到的男人!

我雖然討厭人家遲到,但我還是可以忍受對方遲到半個小時內,如果當下有事情在身,有先打電話來報備,遲到一個小時,甚至取消約會我都可以接受,但會計就愛讓我等待。

我和會計的家距離車程要40分鐘左右,每次約會我去載他時,我都優先打電話通知要他準備好,但是往往我到他家的時候,我還需要在車裡等待超過半小時,他才會慢吞吞的出現。

而如果我們分別自己去約會的地點,他往往也是遲到45分鐘是常有的事情,這些我都忍下來了,但有一次我差點爆發了!

記得那次,我晚上剛好有2個半小時的空閒時間,我就跟會計約了吃晚餐,他叫我去健身中心載他,一樣的出發前我提前打電話通知,而且我也強調我只有不到兩個小時時間,到了健身中心後,我就立刻打電話告知我已經抵達,結果他說要去沖涼要我等待15分鐘。

這在我預料之中,因為他從來沒有一次是我一抵達他就已經準備好了,就在我以為就等待最多30分鐘的情況下,我在車裡等他等了快一個半小時他才出現,這期間我打了無數的電話,但是他都沒有接,而因為這健身中心是需要會員才能進入,所以我也不能直接走進去找他。

他給了我一個我聽起來就覺得相當離譜的理由,他說他洗澡換好衣服後,要下樓梯的時候遇到了一位朋友,結果他的朋友拉著他說話,又問了一大堆的東西,導致他無法脫身。

我問他是否忘記我在車裡等待呢?而且一等就是1個小時後,有那麼多東西可以聊?而且為何不告訴朋友,你已經約了人要先離開,之後再談呢?

結果他回答;“我不好意思拒絕他。”,所以就好意思讓男友等待那麼久,他同時也解釋了因為將手機放進包包裡,沒有聽到手機響起的鈴聲。

我本來是一個比較沒有脾氣的人,但是當晚是真的想破口大罵,但除了臉色不好外,我還是忍住了,我質問完了之後,就“請”他下車了,因為根本就沒有時間再吃晚餐了,而且我也被氣飽了。

之後,我們為了他遲到的問題溝通了好多次,但都是失敗告終,這是壓倒我們感情的第一個稻草。

第二個,也是最重要關鍵,就是我在他的社交圈子,是一個不存在的人。

交往後,我就將他介紹給我要好的朋友認識了,但他從來就沒有意思將我介紹給他朋友認識,所以在他的社交圈內,我是一個不存在的男友,他還是單身的,他的理由是,他覺得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不必要給其他人知道,他很怕人家私低下八卦我們感情的事情。

我對這點是很不理解的,難道我是一個無法能帶出來見的世面的男朋友嗎?我的朋友都說,這只是他想在外人面前保持單身,有機會認識其他男人的藉口,可以光明正大的偷吃,但這些我都沒有證據,所以我不想遐想誣賴他。

而會導致我們關係破裂的點是,有一天晚上我跟朋友去走走,我原本也約了會計,但他拒絕了,理由是要跟家人吃飯。而我跟朋友吃了晚餐後,就去公園散步消化消化,結果我居然在哪裡碰到他跟一個男人也在散步,舉止親密!

我們迎面的碰到面了,我給足了他面子,也不想大家難堪,我只對他微笑點頭示意,就擦肩而過,事後他打電話給我解釋說,那個男人是他新加坡來的網友,他只是作為地主的責任,帶他遊玩古晉,為什麼會欺騙我是跟家人吃飯呢?是怕我聽到他要帶外地來的網友吃飯遊古晉,我會誤會和不高興生氣。

他這裡理由太荒謬了,當時我看兩人舉止,早就不是普通的網友那麼簡單,當下我就覺得跟會計之間已經完了,但是就是不懂為何,當初沒有立刻提出分手,反而是冷戰了一個多月,但間中我是有跟他談論過分手的事,但他還是希望我們可以先冷靜才決定。

這一冷戰就維持了一個多月,彼此都沒有再見面,我一直再找一個適合的時機體面的提分手,結果就在我認識了第四任男友的第二天早上,就沒有考慮立刻跟會計提出分手,而他也同意了。

其實回想起來,我也是一個渣男,一直拖著不放手,等到新對象出現了,才分手。

分手後,也許鬧的不愉快,雖然偶爾會從其他人聽到他的事情,但我們再也沒有聯絡過,而最近一兩年,身邊的朋友都再也沒有聽說過他的消息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