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 7月我所閱讀的書籍本

 這個月只看了三本書籍,但前面兩本頁數很厚,所以這個月閱讀量還是不差的。



第一本為道格拉斯.普雷斯頓的《失落的猴神之城》

本書的作者跟隨一直探險+考古隊伍進入了南美洲洪都拉斯腹地的莫斯基蒂亞,是地球上為數不多尚未被發掘的地區之一,幾個世紀以來,莫斯基蒂亞成為了世界上最悠久、最吸引人的傳說誕生之地。

在洪都拉斯的印第安人傳說該地區有一個古文明,由白色石頭建成的“白色之城”,這古文明是在瑪雅文明消失後出現的文明古都,據說在最高峰的時候有兩三萬居住。也是一個擁有巨大財富的城市。

莫斯基蒂亞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之一,數百年來,人們多次深入和探索此地,但都無功而返,2015年,作者跟隨的探險隊伍使用激光雷達的技術,在高空拍攝測繪下,終於探索到“白色之城”。

之後展開挖掘古城工作,也發現多處古蹟地點以及文物,證實該文明的存在,不過作者在書寫這本書籍時,挖掘工作還在進行,應該是2017年的事情,我上網找資料也沒有新聞顯示工作已經完成。

為什麼這城市會消失,作者預測是跟傳染病有關,可能這城市爆發了一種傳染病導致居民大量死亡,逼得還活著的人不得不拋棄他們的城市到安全的地方。

而這支探險隊伍許多人員,從該區森林出來後,也染上一種叫“利什曼原蟲”的病,是世界上第二致命性寄生蟲疾病,導致每年有6萬人死亡。發病的初期是身上出現一個消退步了的蟲子咬的痕跡。



第二本是韓國作家金浩然的《不便利的便利店》

我是在網上看到有人介紹了這本書籍,當一開始並沒有想買,不過又看介紹說是韓國年度冠軍書籍,又很多名人推薦,說很感動人心 的一本小說,之後在書店看到它,價錢還能接受我就買了下來。

閱讀完之,老實說並沒有感動到我,而且我覺得故事太平平無奇了,沒有什麼起伏的故事線,就很普通,可怕的事,我居然還買了這本書的第二系列。



第三本是日本作者乙一的《在黑暗中等》

《在黑暗中等》故事是說一名被人懷疑殺人的男人躲到一名因車禍導致眼盲女子的住家。

女子因父親過世後一個人居住,男人躲進住家後一直待在客廳,雖然女子很多時候的生活空間都是在客廳,這是因心情憂鬱,對一個人走出家門有巨大恐懼,所以時常在客廳發呆,甚至希望就此躺在客廳地板上到死亡。

雖然如此,但她一開始並沒有發現男子的存在,甚至該男子只在她的前面,但最後還是被發現了,但女子並沒有打算報警甚至拆穿他,就讓男子一直躲在家裡,甚至還煮了男人的飯,一起吃。

這算是我看乙一小說裡面,有美好的結局,最後真的嫌犯被捉,男子最後去找盲女帶著她走出家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