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愛恨系列 | 愛待在房間


今天休假,我睡到快早上八時才起床。而且今天也不是跑步日,所以決定在床上再賴個十五分鐘才起床。

結果賴不到十分鐘他就起來下樓盥洗了,心里嘆道,年紀大了,再也睡不到那么多覺,如果是十多二十歲的年齡,我可以睡到中午,肚子餓了才起床。

我邊下樓邊幻想自己變年輕多好,一不留神差點就踩空滾下樓梯了,嚇的我趕緊站好。

“摔下去可不好,我這把老骨頭了,摔下去估計就斷了。”

一下樓,媽媽就對著我說到:“等下你載妹妹去買菜,白菜、包菜買一粒就行,冰箱裡包菜還有兩個小粒的,白菜還有一粒,其他就買你們喜歡吃的吧,記得去素料店幫我買兩包貴妃。”

貴妃當然不是中國皇帝的妃子啦,是一種素料的名字。

這是每次休假日都要做的事情,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我媽就不踏出家門去超市買菜了。這任務就交由我和妹妹去完成。

我其實不愛出門,想休假日就待在房間裡面度過最舒服,但不去買菜就沒得吃了,我可以餓肚子當減肥,但是爸媽不能,餓爸媽,那是多麼不孝的事情,我可做不出來。

去了超市,又載了妹妹去買一些東西,時間一下子就過了三四個小時了,早上十時出門,到下午二時多才回到家,

洗好了操,我帶著午餐和放了冰塊的無糖無卡路里的可樂會到房間,打開電腦找綜藝節目配飯吃,最近我都在追《青春有你3》選秀節目,這頭有他喜歡的來自大馬的劉雋,目前在出道位,如果他成不了團,我發誓他以後都不看選秀節目了。但最近青你發生大事件,決賽也延遲到五月底才進行。

吃完飯,我繼續追青你,第一次的排名公佈,劉雋排名第八,處在九人的出道位,他決定繼續追下去。這時候手機響了起來,有訊息傳了進來,點開一看是好友小涼傳了訊息問我要不要出來喝茶。

我想了想,傳了訊息拒絕了小涼,撒了個小謊,說自己要載媽媽去買東西,其實是我自己打算今天好好待在小房間,那裡都不去,好好在房間看書、追劇、寫稿、睡覺。

最近的我,變得特愛待在房間,尤其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待在房間的時間變得更長了,在這裡的小天地裡,有我需要的東西,包括床、電腦、手提電腦、平板、手機、書籍、筆記本、風扇、一些小零食、黑咖啡或者茶,他可以一邊寫稿、一邊追劇或者聽歌音樂,累了就上床睡一會,看飯點了就下樓吃飯,或者將早餐,或者午餐甚至晚餐帶回房間,配綜藝節目下飯,多舒服享受,何必出去受罪呢。

現在疫情不穩定,出去怕被感染,其實最大問題是我越來越懶惰駕車了,要出門一想到要駕車,我就打退堂鼓。而且年紀越大我越不愛出門了,在家做宅男多好,以前很在意被人當著是宅男,所以出的勤,現在把不得人家當我是宅男,可以不用給藉口不想出去。

我大概是在高一的時候才擁有一個自己的小房間,那時候能在家裡擁有自己的房間是奢侈的事,小時候先跟爸媽同房,長大一點妹妹出生,舅舅的女兒因出來工作住到我們家,我換去跟阿公同一個房間,擁有的財產就是一張床而已。

表姐搬走後,我終於有了自己的私人房間,除了床,父親幫我做了一個桌子,塗了藍色,雖然不美但可是爸爸滿滿的愛意,我用到搬了新家為止。

有了私人的小天地後,我開始佈置,包括佔有媽媽的收音機,在墻上貼上偶像的海報,貼滿滿的一面墻。擺了床、桌子和一個衣櫥,小小的房子已經沒有什麼位置了,就剩一個窄窄的通道,但擁有自己的房間他還是開心的,除了上學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房間裡面。

公公去了天堂後,我換去公公的房間,那時候已經出來社會工作了,這個房間比之前的小房間大了兩倍以上,所以換了一張雙人床,那時候我愛上閱讀,也有些小錢可以買書,所以加了好幾個書櫃放書,那時候開始可以連線上網,利用申請公積金買了人生中第一架電腦,只從那以後,我開始經營部落格,那時候每天一篇,遊覽量從幾個人,到最後有一天上千人的遊覽。

但那時候留在房間的時間不長小,下了班回來吃飯寫完部落格上傳之後,我通常都跟朋友出去到凌晨一兩點才回家,除了睡覺真真待在房間的時間不超過一小時。

搬家後,雖然房間小一半,但因為買的書更多,所以買了一個更大的書桌和書櫃,但開始的那幾年我還是愛往外跑,就是怕朋友說我太宅了。

我記得,那時候宅男這兩個字,並不是好的,所以我雖然希望留點多時間在家裡,但已經習慣了天天晚上跟朋友聚會,好像沒有出去會失去一些什麼東西。

“搞到自己變月光族,又精神不好連色差,那時候自己太白癡,在摧殘自己的身體。”

我每每想到當初的自己,都好想可以坐機器貓的時光機回到過去罵自己,太不愛自己了。

最近兩三年,我越來越愛宅在家,很享受和外界隔膜的生活,房間就真的變成的私人地盤,有人說房間是一個人生活模式跟風格的縮影。

我很認同這句話,就像他的房間,愛閱讀愛寫作,所以房間都是書、書櫃、有多個看書舒服的書燈,也比較喜歡黑白,設計簡單點的家具,就像我的性格和要求,就是簡簡單單平平淡淡,但又能過有質量感的生活。

本來不想變宅男的我,現在可說越來越愛宅在家了,電子用品買了一個又一個、有桌面電腦、又來一個手提電腦,最近又買了平板,用了兩個手機,常常上網看最新電子展品,只要能負擔就想要擁有。書更不用說了,買不完,也愛買筆、筆記本,最近也寫起了手帳,這些都需要花很多時間在家完成的,所以休假待一整天在房間我都沒問題,因為太多東西可以做了,出去根本就享受不到。

我也帶過喜歡的人來房間,會讓其他不是家人的人進入我的房間,就表示那個人對我很重要,畢竟房間就是我的城堡啊!

“最近好久都沒有人可以帶回房間坐坐聊聊天了,更不用說.......”單身一年多的我有些歎息道,害怕自己會繼續單身下去,所以已經發憤圖強一定要趕緊認識更多人,脫離單身。

手機又響起,點開來看又是小涼的信息。

“今天我帶了幾個新朋友,有不要出來認識啊。”

“好看嗎?美嗎?”

“你來了不就知道了,不來就沒有下次了。”

“我來,我來,給我地點,現在就去。”

現在能讓我出門就有這個了,趕緊關了電腦平板,換衣服出們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