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于財

新冠肺炎在全球大爆發,大馬史無前例的實行行動管制令。當大部分人民都待在家抗疫的時候,我還是得去上班,做媒體的在這時候根本就沒有假期可放,反而需要忙的事情更多。

那天正忙的時候,手機傳來whatsapp訊息的鈴聲,我以為同事發訊息來交代事情,點開一看,原來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小于的一些轉發的簡訊,我沒有點開來看。

我跟小于曾經是很要好的朋友,我們在小學年紀的時候就認識,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很常見面,尤其在十八九歲時,我們及幾個朋友幾乎每個晚上都出來聚會。

一班朋友里,一定有一兩個人很耀眼,是領導型的人物。而小于就是這類型人物。小于是我們當中長的最耀眼好看的,所以有些自戀,是我們當中在少年時期就開始用保養品的人,很注重打扮,到現在外形狀態保持的很好。而且特別有領導的能力。可以組織我們行動。

之後,大家開始忙於工作或者談戀愛,開始慢慢的減少見面的機他對“錢”的看重越來越高。

其實小于本來就是一個富二代,從小從沒有擔心過沒有錢花,但自從父親將生意減少一半,交給他大哥管理,小于覺得父親偏心哥哥,自己出來創業想證明自己比哥哥更有能力。那之後,他就對錢看得很重,每次見面開口說話,十句裡面有八句都是講到錢。

我對於小于一些賺錢的辦法或者說途徑不是那麼認同,畢竟有些走了漏洞。而且他會有意無意的調侃人,他每次見面就會說:[你現在的工作,應該薪水很高吧?你薪水有多少?你就好啦比我有錢......]

我在看看他所駕的接近10萬令吉的豪車、三層高的豪宅,身上所穿的所戴的表。他是在諷刺我把?讓我感覺到他有些虛假,變相的在炫耀自己。感人感覺跟他相處的很不舒服。

當然不能否認,現今的社會,沒有錢萬萬不能,但是也不是有錢就是萬能的。朋友聊天見面,話題永遠在如何賺錢,離開不了錢。如果遇到合拍的人,那可以聊的開心,可惜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聊的話題只是錢。感覺自己都變成錢奴了。

久而久之,我有意無意的疏遠了他,減少跟他的聯絡。也發現朋友當中不止我一個人如此,也有部分以同樣理由,少跟他聯絡。讓自己變成如此的愛錢,是一件好事嗎?物質上絕對是滿足了,其他的呢?我不是他,不懂他的想法,我就知道每次見面,他就吵錢不夠用?這樣不滿足的心理,真的會活的開心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