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閱讀日

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世界各地都在舉辦“10分鐘閱讀”,但對我來說沒有太大感觸,因為我天天都是閱讀日,每天閱讀的時間超過10分鐘幾百倍。
 

但是喜歡閱讀是寂寞的,閱讀是一個很寂寞的嗜好,除非去參加讀書會,跟一夥人分享你所看的書著,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還是一個人對著書本或者電子書,但是又不能說孤單,因為如果投入小說的情節中,就會幻想自己也是書中的主角,一起遊蕩在精彩的情節中。
 

還有另外一種寂寞是,就是身邊喜歡閱讀的人太少了,同好五根手指數得出來。算一算,身邊就只有一兩個朋友喜歡閱讀,每次想鼓勵身邊的人多閱讀,大家都會說好忙沒有什麼時間,更直接的就是說閱讀是很枯燥的事情。
 

現在科技發達了,現在的人幾乎都被科技產品所吸引,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是如此。所以要現在的人喜歡上閱讀是件不簡單的事情。
 

記得我小時候,並沒有那麼多科技的產品,就是電視及收音機,所以除了跟朋友串門滿街跑玩耍以外,閱讀變成最好的消磨時間的嗜好了。
 

不過那時候並沒有那麼多書籍可以閱讀,閱讀最多就是報紙,家裡當時訂閱的是晚報,所以每天都很期待下午4時,派報叔叔將晚報送上,我可以從首版一版一版慢慢的看,直到最後一個版面。
 

從小就培養的習慣一直影響我到現在,不僅喜歡閱讀,而且還在報館工作,天天就是跟文字為伍。
 

現在誘惑太多了,現在的人也看書,不過是看“臉書”。臉書的吸引力遠遠大於正常的書籍了。
 

閱讀當然讓我獲得許多知識,比如最近我在看廖文耀的《馬來西亞.多元共生的赤道國度》一書,讓我更了解自己家裡的地理歷史及由來。而閱讀小說讓我跟著作者的筆觸遊蕩在精彩的情節中,收穫了很多的快樂。
 

最大的煩惱是,書買的太多太快,看書的速度跟不上,誠實的說,多少也受了科技產品的影響,讓自己閱讀的時間比以前少許多。

留言

  1. 阅读确实蛮孤独的,有时分享出来也很难找到知音,除了阅读的人少,每个人的阅读品味也不一样。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