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闆聊天的壓力

我的第一份工作的公司是一個家庭企業,裡面的員工除了兩位會計及我之外,都是自己人,老闆的媽媽、兩位姐姐、姐夫、弟弟等等都是公司的員工,所以可以說,我天天面對的都是老闆,只是分大老闆、二老闆、老闆娘而已,所以相處起來特別有壓力。
 

第一次工作面對這樣的環境,老實說有些懵懂,不懂如何應付,只能小心翼翼地,盡量少說話,幸好大老闆對我就是發號指令,說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大老闆的媽媽我稱呼她為老闆娘,是跟我相處最多時間的人,但也最怕跟她溝通,因為她說的話,我幾乎90%聽不懂,每次都是傻笑而已。
 

跟我交流最多要屬于老闆的弟弟二老闆,因為是家族企業的關系,所以二老闆自己送貨,而我就是所謂的跟車員,二老闆是個不錯的老闆,每次聊天他都對我說,要我繼續去進修,起碼進修英文,是一名十分有眼見的老闆,而且二老闆自己的英文也相當好,結果我就用要去進修的借口辭退工作,但實際上我并沒有去進修。
 

接下來的兩份工作都是家族企業,甚至跟老闆已經認識多年,跟老闆哈拉,對我來說是沒有壓力的事情,有壓力是在我進入報館工作后出現的。進入報館工作不會直接面對大老闆,而是面對各各不同部門的上司。
 

在報館,大多數的主管不會找你聊天打屁,畢竟工作很多,而且都是跟時間在賽跑,當然還是有一兩個主管會特別“親切”,找你聊聊天,討論工作上的事情,但不用高興太早,很多時候是要套話的,我就中招過,害我百口莫辯!
 

從那時候開始,我跟上司都保持一些距離,逼不得已上司找聊天時,都說些跟工作無關的事情,跟工作有關系的,我能不聊就不聊,不然就已“我不是很懂,怕說錯”帶過。
 

關系在如何的好,上司還是上司,保持距離是一定要的。免得被說太靠近,說你靠關系上位,你的努力就白費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