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的竊喜]


那天跟網絡代理辦手續,他看到我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時,有些驚訝的對我說道:[你真的不

像啊,我還以為你才20多歲。]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人家驚呼我的臉長的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但心裡還是有些竊喜的。

我笑笑的回答說:[可能還沒有成家,沒有孩子可以煩惱,沒有被太多生活壓力折磨到,幸運的保持比較年輕而已。]曾經有一位已經結婚及有孩子的前女同事,她一直將我當成小弟看待,其實我還比她年長了好


幾歲,也是直到有一次,她看到我身份證后,驚聲尖叫說我欺騙她多年感情。我只能對她說抱歉,但心裡還是竊喜的。
 

老實說,如果好命的話,也許現在我已經有孩子,可能都上中學了。我大部分的中學同班同學已結婚了,早婚的那幾個,現在他們的孩子確實已經是中學生。
每次參加同學會聚會時,有時候比較難融入大家的話題,因為幾乎同學們都在聊孩子經,真的插不上話。


所幸還有寥寥數位未結婚,才不讓我覺得孤單。我也發現到,我們幾位還未結婚的,長的真的都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也許真的沒有太多家庭煩惱吧。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會做保養的人,也沒有特意保養,能保持“較”年輕也許是跟心境有關,我一直感覺自己身體裡還住著一個小孩不願長大。

我們家雖然不是富裕的家庭,但從小到大,爸媽都沒有讓我吃過什麼苦,雖然給的東西不是最好的,但應該給的從來都沒有少過,許多家裡的事情根本就不需要我擔心,因有爸媽在。
而且從小除了同學外,我認識的朋友,包括鄰居都小我許多,甚至唯一的妹妹也小我10歲,所以讓我一直活在年輕人的世界裡,到了30歲,有時候一些行為還是很“小孩”,都會為了一些小事情開心許久,每天都有一些快樂的事情在期待,也許這些都是讓我心境保持年輕,也不會那麼快蒼老吧。


媽媽每次都罵我長不大幼稚,也擔心我是否能擔起一頭家。但環境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智的,幾年前爸爸患上癌症,我被迫需要一夜長大,需要代替爸爸擔起家,才發現到並不容易,多了許多壓力及責任。所幸,我還沒有結婚,不需要承擔多一頭家的重擔。蒼老的速度可以減緩許多。


我相信還有一點關係到的就是,我已經吃長素快二十年了,也許身體毒素沒有那麼多,“老”沒有那麼快早上門來。


但無論如何我相信,人們可以用一切美容方式,或者保持好心情來推遲蒼老的速度,但還是無法抵擋歲月在臉上身體上留下痕跡,自然的變老也沒有什麼可怕,可怕的事,還沒有變老,自己的心境已經先老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