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的遊戲]

近日從書櫃裡找到一本七八年前買的《書房的16種遊戲》,那時候買了不懂為何一直都沒有拿來看,就讓它在書櫃裡冬眠了好幾年。
 

書裡找了16個台灣知名人士,有明星、作家、藝術家等來裝飾他們理想的書房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喜歡看書的人,大致上心目中都有夢想的書房,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理想中的書房。我的理想書房是整間純白色,書櫃有整面牆那麼大那麼高、一個舒適的可躺的沙發、咖啡機,還有正面的落地窗,外面的風景是可以看到大樹及湖泊!會不會太夢幻了?
 

可惜現實中,我的書房跟睡房是同在一起,我的房間真的不大,單人床放在中間,四周有大書櫃一個,很多盒子用來裝書、有矮桌也放滿了書、一個書桌等。可說我睡在四周都是書店地方。對於愛書的人,應該是很幸福的,但有些太擁擠緊迫了。
 

放工回家,除了吃飯洗澡外,如果沒有出外,我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呆在房間,看書、看綜藝節目、看戲、寫稿、寫手帳,但大多數時間花在躺在床上打遊戲。每次都需要努力提醒自己該做些意義的事情,不要一直躺著,但革命還未成功啊!
如果書房有輪子,我想要將它搬到有山有湖的傍邊,青山綠水空氣清新多好啊!看書看累了,可以去湖邊走走,或者登上也行。
 

老實說,現在我很少在自己的房間好好看書,我看書最多的地方,竟然是在辦公室。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有一些空隙的時間可以讓我看下書,所以有很多書,我都是在辦公室裡看完的。
 

以前有一段很長時間,我喜歡帶書到廁所裡閱讀,但自從知道這習慣不好,有導致便秘等後,我就很少會在上廁所的時候看書,當然偶爾還是會如此做。而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如此。
 

很多時候,我也愛學人到咖啡館點一杯咖啡,雖然耗一個晚上或者下午安靜的看書,但往往會給很多事情打斷。我已經習慣一邊做東西,找到空隙的時間再看書,通常用一個時間,交換看兩本書,除了是一本相當精彩我需要一口氣看完的書。
 

這樣閱讀的特點,到底是好還是壞呢?管他的,只要能看完書就行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