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給的安全感]

艾迪對我說,她又分手了。
我只回應一聲“嗯”,因為大概知道原因,又是對方給予不到她安全感及完全的愛。
果然不錯,艾迪繼續說道,[他給不了我安全感,也感覺到他愛自己比較多,在這段感情裡面,我從上身上學不了什麼東西?]
每次艾迪分手,幾乎都是同樣的理由,有一兩次我差點忍不住想開口問艾迪:[你自己給了人家多少的安全感?你愛他多過愛自己嗎?你由讓他從你身上學習的新知識嗎?]但我都忍住了,畢竟這是人家的感情事,自己還是乖乖的當個聆聽者就足夠了。
這名剛剛被艾迪分手的男友,我們也算小認識,據我所知人家已經給夠艾迪安全感了,去哪裡都報告行踪,甚至還帶艾迪認識他的朋友。
反而艾迪呢,據我所知幾乎很少向男友報告行踪,每次跟我們出外,都是男友打電話問她在那裡,她才會告知,甚至和我們一班人出外地遊玩,到最後啟程前才通知,或者男友問到才會說,從來就不主動。
艾迪也沒有介紹她男友給我們認識。我問她為何不介紹呢?她說她還沒完全100%肯定兩人的關係。所以無法介紹,免得面對人家閒言閒語。
我聽了當下想著,交往一年了,還無法肯定,如此的感情如何能長久?如果我是艾迪德男友,我也無法給予全部的愛啊!
對我來說,安全感不能只是一個人給予,應該是互相的。我給予你全部的安全感后,我卻感受不到你給予的安全感,這段感情有再多的包容、容忍最後也會出現危機。
雖然說愛情裡,兩個人裡面,一定會有一個付出比較多,犧牲比較多,但並不是說,另外一人就可以完全不付出,起碼安全感要給足吧,沒有了安全感,叫他要如何信任你呢?
當信任開始沒了,你又不打算彌補,一直覺得對方應該要會懂你的做法,但這感情要走下去也是十分艱難的。


被愛是幸福的,但是,如果你有能力去愛人的時候,會更幸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