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劇回憶錄]

朋友問我,最近還有什麼好看的港劇可以介紹?我只能無奈的看著他說:[我已經超過七八年甚至更久都沒有看港劇了。]

現在連我媽媽也是看灣台語、中國及韓劇了。她通常在無劇可看情況下,才會選擇看港劇。而港劇對我來說,就是中學的回憶。

記得,當時港劇是真正大火的時候,每天放學回家做好功課,再外出“遊蕩”直到回家吃晚餐,應該是傍晚六七點左右,就是一家人圍在電視邊看第二電視台或者是tv3播放的港劇,最可惡的事情,就是每次看到很緊張的時候,就要播廣告,一播就5分鐘,久到上完廁所,喝口水回來,戲都還沒有繼續。

當時大馬只有3台,而且只有兩台電視台有播中文劇,不像現在有有線電視台及能上網看,在沒有選擇下,電視台播放什麼,我們就只能照單全收!

老實說,我已忘記當時看過的港劇有哪些了,但絕對還記得現在還是當紅的港星,包括我的第一位女神周海媚,但是我也不追港星很多年了!

我也忘記什麼時候開始不看港劇了,記得那時候有朋友開了一家VCD租借店,開始介紹我看日劇,我一看居然愛上了!

因為日劇很短大概12集左右,而且劇情不拖泥帶水。最重要的是有很明顯的主題。愛情劇就是談愛情,警匪片就全都是警匪劇情,醫療劇都是談醫療,還有推理、神鬼等。

我喜歡主題明顯的戲劇,不像港劇,不管是什麼戲種,到最后一定是談情說愛啊!比如明明是在查案件,我在邊看劇邊推理到底兇手是誰時,突然畫風一變,不是兩個男女阿SIR在曖昧談戀愛了,或者就是律師和警察等等的,有很多愛恨情仇。

不管一開始戲的定位是什麼,最后萬年不變的一定是愛情劇。所以遇到新歡後,我果斷的拋棄了港劇。

過後韓劇、台灣偶像劇,到現在的中國劇,甚至泰劇的出現,看到更多元化的戲劇,穿越、鬼怪、古裝大劇等的。尤其是中國及韓國的戲劇投入更多的資金,拍出來的劇都有一定水準,在加上人家的男女明星都有型到爆,就不管怪大家移情別戀了。

我現在已經比較沒有空及心思去追劇了,所以只看綜藝節目。45分鐘,歡笑中就過了,也讓心情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