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質]

看著一篇新聞報導,我真的是百思不解啊,北京出現了“直播代客掃墓”的行業,加碼后還可代哭代跪代磕頭!清明節本來應該是自己親自去掃墓,找人代客不是沒有了心意及誠意了嗎!而且,已故的親人“回來”墓前看到不是自己子孫,而是陌生人在為自己掃墓時,心裡會不會感覺到生氣失望呢?

還是應該要現身,告訴他“你掃錯墓了!”,我想如果真的發生,那個人應該會嚇暈,甚至要去廟裡收驚才行了!

清明節是華人的四大傳統節日,用意在於慎終追遠,思念祖先、感恩祖先,也有團結聯絡親朋戚友的意義,因大家平常都忙於工作,掃墓能讓大家有機會聚在一起敘舊,所以找人“直播代客掃墓”就失去他傳統的意義了。

這兩個星期清明節期間,我也載著家人去兩個不同地方掃墓。祭品都準備的比較簡單,因為我們全家都已經吃素的關係,祭拜祭品都是水果、素菜、餅乾這類的,當然也跟傳統一樣有摺冥紙燒冥紙。

但現在幾乎所有的節日都開始變質,商業化了!清明節同樣的在好幾年前已經商業化了,市場上推出許多清明節紙紮用品,
我理解燒鞋子、衣服等給先人,但需要燒車、高級豪華大樓
電腦、手機、平板電腦嗎?這些先人當真的用得到?

最近我看到一個更誇張的是,居然有賣“藥物”的紙紮用品。
有些人在世時被病魔折磨,去世也許對他們是一種解脫,但現在如果有人燒藥物的紙紮用品給先人,那不是說他世後還需要被病糾纏嗎?那也太可憐的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