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快熟面長大]


那天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分享一個好幾個月前出爐的排行榜《最好吃的快熟面》,大馬有4個品牌的快熟面擠進前10名,幾乎都是來自檳城。但我一種都沒有品嚐過,不是我不喜歡,而是我已經吃素十多年了,這些我無法品嚐,不可能我只吃面不放醬料吧?淡然無味啊!而且家裡也少買素食的快熟面了,所以這幾年就很少再吃。

但是以前我是超級的愛吃快熟面的,爸媽每個星期都需要大量進貨才行。今天覺得媽媽煮的飯菜不合我的胃口,我就煮快熟面解決一餐,這是一個很任性的行為。睡覺前的宵夜,通常也是快熟面,我可以說是一個吃快熟面長大的人。

每次需要兩包快熟面才足夠我吃,高峰期曾經每次需要3包,裡面一定要加上兩粒雞蛋,還沒吃素前會加一些火腿切片及蔬菜,吃素後就換上素料。

每天如此的吃法,是導致我體重失控,嚴重超重的主因之一。有一段時間為了減肥,我完完全全放棄吃快熟面。一直到體重被控制住后,才吃回!但也已經減少吃了。有時候一個星期才吃一包,甚至有好幾個月都沒有吃,這也是讓媽媽不再進貨的原因。

吃快熟面我還是喜歡傳統的包裝,打開了,將面放進熱水煮,可以在加上自己的食物。對杯子快熟面就不是那麼喜歡了,將熱水倒進杯子裡,再蓋起來,等待三分鐘就可以吃。雖然很方便,但總是覺得面的口感不好,感覺少了什麼似的,而且價錢還比較貴。除了去露營、旅行或工作時,因為貪方便會吃杯子快熟面外,平時是完成不動的。

看過一個笑話或者是一個漫畫說,吃太多快熟面,人死後屍體完全不會腐爛,因為快熟面裡面含有防腐劑。當然現在許多的食品為了保存都含有防腐劑,任何東西吃多了,身體排除不掉,一定會有副作用的。

雖然現在少吃快熟面了,但偶爾想念他的味道,我還是會拿起一包打開來煮,重點是希望我家老媽有進貨,不然再如何想念,我也懶惰去超市買,想念歸想念就好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