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愛的是真實的你嗎?]

那天好友阿偉突然要我陪他去書店找書。單單陪他去書店,就讓我驚嚇到久久無法回神。因他從來不愛看書及雜誌,除了在學生時期為了買參考書會去書店外,平常他根本極少會到書店去。

而他要找的書是村上春樹的著作。大帥的著作當然是好看,但一個從來不看書,不愛閱讀的人,一開始就看村上春樹,有點不是那麼好消化。

我問他說,為什麼突然想看村上春樹的書。他也很老實的交代說,最近他喜歡上一女孩,她喜歡閱讀,尤其村上春樹的書。所以他也想讀一讀村上春樹,能跟女孩有話題好聊。

女孩也喜歡寫寫文章,貼上臉書分享,阿偉也要我教他如何寫作,我只能搖搖頭,自己都半桶水了如何教人。

他說他希望改變自己,變成符合女孩喜歡的類型。我並沒有笑他傻,因為我想大家,包括我在內,多多少少都有為了喜歡的人改變過。

我們有時候為了接近喜歡的人,希望他注意到你的存在,甚至接受你,多多少少都會刻意的改變自己。比如穿著打扮,做一些自己平常完全不做的東西。

人就是自然會在喜歡的人面前,將自己美化。展現優點,將缺點稍微藏起來。所以他愛上的也許是偽裝出來的你,並不是真實的你。

但又有什麼所謂呢?人往往都不了解,那個才是真實的自己。

留言

  1. 都是因为爱,我们悄悄地去改变。
    谁又能说这是个错误呢?
    也真希望我有这个荣幸,有人为我改变一点点。感觉有点幸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