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思維]




不懂從何時開始,應該是在這幾年,發現到自己有很多的負面思想。也許身邊不管是家人、事物、工作、愛情甚至自己身上都發生許多預料不到的事情。

雖然當中許多事情已經平安度過,但已讓我開始產生許多負面情緒。讓我覺得好運、幸運之神不是那麼愛我,什麼事情都往壞事上思考。

現在年紀大了,身體出現一些毛病就會開始往壞處的地方想,一直在想著會不會我身體裡面長了一些壞東西啊,過了幾天這病還在時,會想到更嚴重了。我甚至覺得,許多不好的事情將會發生在我身上,常常越想自己就覺得越可怕。

也因為如此的負面情緒,身體也抗議了,狀況一直出現。最後沒有用的我,只會選擇逃避,當著一切都是平常的,不想去面對他。

我知道這樣的狀況不應該繼續下去,但奈何我控制不了這情緒。我努力做許多事情讓自己開心些,但最後發現這些“努力”太做作了。不能說我沒有快樂的時間,但都太短暫了。不如以前啊,一件小事情,都可以讓我開心一個星期,每天都想著,這週末可以和朋友出遊,心情就興奮的不得了,天塌下來了也沒什麼關係。

最近也發現到我竟然有易怒及恐怖的情緒,雖然都沒有爆發出來,但就單單想而已,我就被自己嚇到了,這樣的想法如果一直重覆出現,很難擔保有一天不會爆發出來,現在就要開始學習降伏它才行。

為了治療負面思維,我現在打算開始過的更積極,及樂觀一些,雖然很做作及感覺強逼自己,但如果能治療好,做作或強逼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