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深山改脾氣]


我有一名朋友脾氣之臭,在公共場合都不避諱大發作出來。久而久之大家都開始迴避他,免得被掃到,滿身傷痕。

也許他也發現到自己的臭脾氣,讓身邊的人都不想和他親近,讓他開始想辦法改掉,但是效果並不那麼顯著。

他說,他忍不到不發脾氣!因為有很多東西都看不順眼,很多事情都不順他的意。我說,你這是自大及自私!忍是改不了你的脾氣,應該從根本,修養品德開始。

[我想要不要學習古人去深山修行,改脾氣毛病。]他突然飄出這一句話來,讓我差點想笑大大聲出來。

去深山可以改什麼脾氣?身邊沒有人可以讓你發脾氣,難道對樹、對山、對河,對老虎?分分鐘被吃掉。

到深山一個人,風平浪靜,鳥語花香,是可以讓你心情變好許多,當你以為你的脾氣被安撫後,當你下山時,保證你遇到人後,脾氣一定會在爆發!因為當沒有對象的時候,何處發脾氣?

改脾氣毛病應該在生活中,與人相處中,不斷與人的摩擦中,才可能慢慢的磨掉你的臭脾氣。

我看過一句話說,其實修行不在廟宇、不在深山、不在佛寺,而是在生活中、在家中、在公司、在和朋友家人相處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