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劇時代]

最近韓劇“太陽的後裔”超級火,在加上之前的“來自星星的你”,甚至更前的“大長今”或“藍色生死戀”,韓劇在近十多年來已經佔據了亞洲許多地區及影迷,但在我的學生至出了社會工作的年代,日劇才是王道。

記得那時候,看外地的戲劇並不是那麼容易,不像現在有YouTube,及可以上網上線看,那時候都是賣台灣原版或者翻版的VCD來看。而且都要等戲播完後一兩個月才看得到。

我看日劇並不是跟一般人從木村拓哉的“長假”或者“愛情白皮書”開始,我是至到看了“Hero”這部檢察官的日劇,才開始正式認識日劇天王木村拓哉,或者有些人是看“麻辣教師GTO”開始,當時很多人都迷上男主角反町隆史,但我最愛的是,而是他現實生活中的老婆松島菜菜子。

看松島菜菜子是從“麻辣教師GTO”開始,但對她有印象是她和瀧澤秀明主演的“魔女的條件”,她飾演一名女教師跟男學生的瀧澤秀明搞不倫戀,經典的一幕是在圖書館內發生了性關係。

“魔女的條件”讓兩位男女主角大大走紅,也奠定日後松島菜菜子日劇女王的地位。

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在追松島菜菜子主演的電視劇,有和竹野內豐的“冰的時間”,她演一個每次戀愛準備結婚,但未婚夫就會意外死亡的不祥女人。還有她的其中一部代表作“大和拜金女”。

雖然最近幾年,有許多新的出色女演員出現,但松島菜菜子在前一兩年主演的“家政婦女王”,收視率高達40%,日劇女王地位還是不倒,但最近她也減少戲劇的演出了。

而自己老實說,也是很少在追日劇了,有看也是看關於警方、檢察官追查罪案劇情的日劇,對於談情說愛我也少看。

雖然最近大家都在追“太陽的後裔”,我只看了一集,反而在追看很冷門警方辦案的韓劇“警察夫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