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of Egypt 神話版的變形金剛]


我一直對埃及古文明有極大的興趣,所以一切有關於埃及的神話、金字塔的書籍、電視劇及電影,我都會找來看看。

所以 Gods of Egypt( 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一上映我就迫不及待去看了。看了後,有一種神變身後,就是一部神話版的變形金剛,超炫的!

 Gods of Egypt劇情講述,在五千年前的古埃及及神話時代,當時天地萬物都受到神的法力所支配,而當時的埃及王也是由神所擔任。就在冥王歐西里斯要把王位傳給兒子天空之神荷魯斯時,歐西里斯的弟弟黑暗之神賽特篡奪埃及王位,殺死了哥哥打敗了荷魯斯,並展開他殘暴無情的統治。不久後,一名凡人貝克,為了救回愛人,與抱著殺父之仇的荷魯斯結盟,力抗賽特,期盼救回愛人,並將埃及恢復光明。

Gods of Egypt改編自埃及的神話故事,就我了解來說。埃及的神和羅馬的神及希臘的神都是源自以一派的。只是名字上的不同,埃及之前也被羅馬古帝國統治過。

就如很多西方及埃及的神話故事一樣,神必須和人類聯手對付邪惡的一方才能戰勝。

就像許多的娛樂大片一樣,電影一開場就沒有冷場,打鬥戲一場接一場,神、怪獸、神器、凡人一個接一個的登場。

故事結合了愛情、親情、報仇、慾望,到最後荷魯斯的覺悟,報仇的心不會讓他變得強大,作為一個統治者不應該琢磨在私人的報仇,而是所作的一切應該是為了人民著想才對,電影一定是大團圓,好的結局。



作為一部好萊塢娛樂大片,電影的特效相當酷炫精彩,尤其荷魯斯和賽特變身打鬥時,對我來說就好像古代版的變身金剛。

變身後荷魯斯是隼頭人身的神祇,有大大的翅膀,全身金屬,藍色的眼睛,這雙眼睛也是這部戲的重點,沒有了雙眼,荷魯斯就失去了能力。所以賽特挖走了他的雙眼。

而賽特合體後也讓人很厲害,他擁有了智慧之神圖特的大腦、天空之神荷魯斯的鷹眼、守護之神的翅膀、太陽神的神杖。可惜裝了那麼多,最後還是死了。

還有一點就是,我發現到,不管是埃及、羅馬及希臘。他們的神都是多情的種子,跟我們心目中的中國的神,完全不一樣啊。

留言

  1. 這部電影很好看,而且我還滿懷期待可以找回 God of Love 才來個完美的大結局的 lol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