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片 閤家歡]

過年要做什麼?當然是要看賀歲片啦,不然要幹嘛!!

不懂從何時開始,過年看賀歲片變成一種習慣。電影只要能搶在華人新年上檔,一定賣座,不管它好看還是不好看。

記得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那時的戲院都是大戲院,同一個時間只能播放一部電影,在新年期間,跟幾個好朋友騎著摩托,一天可以跑兩三家戲院,從早到晚看了兩三部電影。

不過最近幾年,雖然說看戲變容易了,但反而漸漸不在那麼愛看了,除非有我的偶像吳君如主演。而且每次看賀歲片都跟自己說,看高興能笑就行,不要要求太高。

今年到目前為止看了3部賀歲片。賭城風雲3、美人魚及ola-bola。



由周潤發、劉德華、張學友、劉嘉玲和張家輝等5位巨星主演,在加上許多著名影星客串的“賭城風雲3”可說的大牌雲集。

有些人說它是一部爛片,倒不如說它就是一部典型的賀歲片,有無厘頭及不合理的劇情,當然賀歲片本來就不需要合理的劇情,只要能讓觀眾笑就行了。

周潤發在戲裡頭分飾兩角,各影帝影后在戲裡賣力搞笑,還有加入了機器人,上演男女機器人談戀愛,接吻的戲碼。

老實說,有沒有失望?是有的。看賭博的電影,最重要就是賭桌上的競爭場面,結果就那樣馬馬虎虎,潦潦草草的拍過去了,極度的失望。


周星馳導演的“美人魚”,是我今年最期待的賀歲片,雖然他沒有主演,但有“周星馳”這3個字就是保證。

“美人魚”以環保為主題。雖然周星馳沒有主演,但整部戲都很周星馳(這不是廢話嗎,人家是導演,不像的話,還能說是他的作品嗎。)

而每個演員都有周星馳的影子,尤其鄧超飾演的角色,就跟周星馳以往演過的角色超級像。
電影的特技和造型都做的很出色,尤其羅志祥主演的八爪魚的造型,而且他也演的很出彩。
但我看美人魚,讓我笑出聲的場面不多,自己本身還是很懷念“功夫”。



過年前夕就先去看了大馬電影,周青元導演的ola-bola。嚴格來說這並不是一部賀歲電影,只是剛好搶到賀歲檔。

但我相信,它不在華人新年上映,也可以很賣座,它是一部製作認真、用心及好看的電影。在加上astro的無孔不入的宣傳,不賣也難。

當然它還有很多很多的不足,比如在演員上,很多素人演員演不到那感覺及功力。

劇情方面有些也太不鏈接及部分也顯得太過煽情。但不懂是不是人年紀大了,看的時候,有居然掉了兩次眼淚,而且我一個朋友根本就不喜歡足球,但他也說這是一部值得看的電影。
據說,票房已經破800萬了,相信要破千萬絕對不是問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