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自拍]

智慧型手機的出現,不僅僅讓大家聯絡變方便了,也開啟許多不一樣功能,如能上網及拍照,尤其是拍照功能,有些手機的拍照像素甚至比相機還要好,帶起了大家愛自拍的風潮,也延伸出新的英文單字“selfie”一詞。

時下許多年輕人,只要手機在手,隨時隨地都可以拿起手機來自拍一下,再將照片上傳社交網站分享或收藏當紀念,但大家可知道,在不適當的地方自拍,也許會造成悲劇的發生。
近日就有新聞報導指出,土耳其有5名少年躺在馬路上自拍,不料遭駛過的貨車輾斃其中兩人。

去年因自拍導致意外發生的死亡事件有十多宗,超過了被鯊魚攻擊致死的數量。當然這樣的比較有些不合邏輯,但也顯示出,自拍也隱藏一些危險性。

所以,大家在自拍的時候應要多注意安全,必須要確定是安全的地方才來自拍。看過一些網上影片或者照片,有些人甚至爬上高壓電線桿及在行駛中火車車頂自拍,或者站在高樓天台邊沿自拍,這些地方光用看就覺得很危險,何況還自拍!

還有,也不要靠近和有危險性的動物自拍,因為不懂它們會不會突然攻擊你!最重要的是,不要在駕車的時候自拍,可能會造成車禍的發生。

自拍留念,原本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千萬不要演變成死亡悲事。讓可能當下所自拍的照片,分分鐘變成遺照!

(文刊於1月14日砂星洲日報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