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




這個世界發生的不幸事件越來越多。每年都在飆升的趨勢,幾乎沒有看到盡頭會停止的一天。

最近從中國天津濱海新區爆炸事件,再來印尼一架飛機墜機,到前晚發生在曼谷著名旅遊勝地四面佛外的爆炸事件,死傷太多太多的人。一個多星期就造成許多悲傷的人存在,空氣裡都瀰漫著憂傷悲痛的氣息。

這天災人禍何時才能停止呢?不懂,可能還會越來越多,也許我們應該減少慾望、不好的意念。多一些善念、祈禱、做好事,好的氣息就會越來越多,也有會有所改變。

其實很多東西並不是很重要的,珍惜身邊愛的人最重要。錢夠用就好、生活過的平淡需求簡單,相信我們會更開心。

我從小就是一個胸無大志的人。但很多人包括朋友都會說我是因為懶惰,沒有目標、沒有鬥志。

但我是有目標的,尤其爸爸生病後,自己本身也發生一些事情後,更堅定認為一家人平平安安在一起陪伴到老去是最重要的。

因為如此,有很多很好的機會我都推卸掉,因為我不想離開家太遠,我也不想為了多賺一些錢,讓自己忙到沒有時間陪伴家人。

我沒有賺很多錢,但就是夠用。手機用huawei的,不到一千零吉,但感覺跟蘋果沒有什麼差別。沒有很多身外物,一年只買一次衣服、一雙鞋子、沒有手錶、好多年才出門旅行一次,最瘋狂就是每個月能夠買幾本書、喝多幾杯摩卡,買一些手帳的用品而已。

一個人並不要太多的東西,有基本可生存的,必需用到的就可以,不需要太多慾望及權利,這些東西可以毀掉人,可以毀掉世界。人單純些,為別人著想多些,也許世界不會有那麼多災難,那多的鬥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