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一)那個女孩



從[那些年,我們追過的女孩]、[至青春]到最近的[匆匆那年],這些年談回顧青春及學園的電影幾乎很吃香,據報導[至青春]已經要開拍第二集了。

電影都是美好的,雖然故事結局不見得美好,但總的來說,電影都是美好的,電影裡面的都是帥哥美女,他們的友誼和愛情故事都是那麼的美好、淒美和夢幻的。

但是在現實中,真的有那麼多的帥哥美女?真的有那麼多夢幻淒美的愛情故事?記得我的同學們大多數都是長的平凡,只是當中偶爾有一個兩長的比平凡好看些而已,而我連平凡都算不上呀。

懷念起我的學生生涯,幾乎都是課本、作業簿、考試中度過,最悲壯的是,我們那一年的學生總是遇到了教改,每次都成為第一期的白老鼠當試驗品。讓我們壓力倍加。只記得我學生生涯就是一直在努力適應新制度,想起來就有些可憐。

但在求學生涯中,每個人都渴望戀愛吧,每個人都暗戀過人吧,我也是平凡人當然也也不列外,在求學生涯中,我暗戀過兩個女生,但都沒有表白過。

第一次暗戀人是在初中三的時候,她叫阿希,是一個功課不差的女生。長的白白肉肉的,我也不懂為什麼會喜歡上她了。

我當時很努力的一直出現在身邊,希望她可以讓他注意到我的存在。做任何課本報告都盡量爭取到跟她同一組,但最後且被我自己搞砸了。

那時候有一段時間,地理老師發了一個作業給我們,要我們四五個人組一隊,用不同的東西做一個地球儀出來。我當然又找上阿希跟我同一組。

就是這一個地球儀搞砸了我和阿希的關係。我現在其實想不太起來,我們是為了什麼事情吵架,但這地球儀就是禍害。除了阿希和我開始不說話外,獲得分數也不高。

那之後,我和阿希沒有再說過一句話。

我靠著去廟裡拜拜許願後,我終於考上了高中,我那時候多麼怕,我中三後就要出來工作呀!我和阿希分配到不同的班級。

過後我聽到朋友說,她跟我們中三的一個男同學談戀愛了,這男同學在中三的時候也跟我蠻好的,只是不愛唸書,考不到高中。

不過這男同學是個長的比平凡人好看的男生,還有些壞壞,女生怎麼會不喜歡呢?
我也沒有太感傷,都過了一段時間,我都忘記暗戀她的感覺了。

高中畢業後好多年,我在我家的大門前再次遇到他,當時男同學開摩托載著她,男同學看到我後特意停下來和我聊天。那時候是我們絕交以後第一次開口和對方說話,但就是:[嗨,你好。]而已。

又好多年後,在一次的同學聚會上,聽到人家說阿希和男同學結婚了,還生了孩子。

又好多年後,我在些這篇文的時候,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阿希長的什麼樣子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