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青]



我很習慣一個人去咖啡館。一個星期總會有那麼一兩天,晚上的時候帶上一本書後類似小日子雜誌邊喝咖啡邊看書。

會一個人,並不是真那麼喜歡孤僻或者沒有朋友。我也常跟一班朋友到咖啡館喝咖啡聊天的,但我朋友裡面幾乎沒有像我那樣喜歡閱讀的。所以只能一個人去。

朋友也問過我什麼不在家裡看呢?我也在家裡也看書的,但有些時候有太多的雜事煩著,在家根本就無法專心好好看一本書。

看書其實必須找一個比較安靜的咖啡館,而我常去的星巴克其實比較不適合,哪裡人多在加上播放音樂,整個人其實很難集中精神看書的,但是去星巴克還是有一個好處,就是因為人多,等你看書看累了,可以投起頭來,觀察身邊的人,有時候會想想他們是什麼關係,那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當然壞境好的地方也很重要,但有時候一個咖啡館人少也不見它的壞境適合看書,有一次去了一家才剛開不久的咖啡館,店內的擺設和咖啡都不錯,只是播放的音樂太吵鬧也開太大聲了,導致客人聊天的時候也需要放大聲量,搞到很像菜市場。那時候我趕緊才咖啡喝一喝走人,我帶去的書連打開的機會都沒有。

我的一些朋友會說我,我帶書去咖啡館看很假掰,在裝文青。其實我根本就搞不懂文清的定義在哪裡?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什麼文青的。難道讀了幾本書,寫幾篇上不了台面的文章就是文青?


就是單純喜歡找個舒服的地方閱讀而已。

留言

  1. 不同的环境,心情,时刻读书其实会有不同的领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