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天使]

看著報紙上關於斷臂美少女林美迪的報導時,能感受到她傳出來的滿滿的正能量。

7個月前才19歲的林美迪在一場中車禍右手當場被撕扯斷截,但她在醫院甦醒時,發現自己失去右臂時,只是輕呼一聲:“哦,原來我的手沒有了......”,她並沒歇斯底里,沒自暴自棄,而是堅強的去面對一切。她在短也時間內接受了訓練左手自理生活,並強調一定要學習使用左手,畢竟有一天可能要獨立生活。

閱讀這則報導,感覺到她的勇敢,就想如果到自己有一天也面對同樣的情況時,會不會能像她如此的正面堅強面對?

但連想我都覺得我無法去面對,更何況如果真的發生?我們都過習慣太安穩的生活了,遇到一些小小的事情都會不停埋怨,不時抱怨為什麼生活那麼辛苦,錢不夠用,但明明手上拿著最新的蘋果手機,思想有時都很負面,總是覺得這世界虧欠自己太多,如果發生了一件嚴重的事,讓原本的生活脫離正常的軌道,也許我們當下可能就會崩潰了。我們已經習慣埋怨了,早就忘掉要感恩我們已經所擁有的一切。

我們應該學習林美迪,她完全不在意在人面面前展示她只剩下一小截的右臂,而且她還欣賞它,說她有漂亮的右手。

我們應該學習她擁有的正能量的態度,勇敢面對事情及生活,少一些埋怨,多點感恩和知足,會發現這世界很美好,其實我們過得很幸福的。

(刊於2014年9月30日 東馬星洲日報第二版 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